班狐

上次講國中很顧人怨的同學山豬,
這就講班狐好了。
不過呢,我不是說她顧人怨,只是我們不是很對盤。

她功課不差,但大部份的情況都是我贏她(哇哈哈)。
之前在舊網誌寫到國中時期的人有提到她過,
但是太陽春了,這邊就補充說明。
為什麼我說我跟她不對盤,原因在於一年級剛進來沒多久的某次國文考試。
那時大家在講台上面找自己的考卷。
不知道為什麼,我找著找著她就在旁邊說:
「不要隨便亂翻啦!」我聽到愣了一下,不清楚她到底是跟誰講。
不過我感覺到那股不懷好意的氣氛,
又加上考試方面的競爭,開啟了接下來三年的…我不知道怎麼說,詭異氣氛。

平常我跟她根本沒有交集。
一方面自從那件事之後,我覺得是她開始以我為假想敵,
既然妳這麼想戰,我就陪你。所以好像除了她東西非常偶然滾到我這,
我撿給他說謝謝之外,我想不到我們到底還說過什麼話。
但奇怪的是,我爸還跟在花蓮醫院工作的她媽媽認識起來,
意外的收穫是會得知一些她的小道消息。
也罷,反正我根本不跟她講話的。

後來國二開始,她就跟老鼠,嗯,就是所謂的班對,
下課或是放牛吃草的體育課時,
我就看到他們兩個手牽手漫步,要不就在體育館附近坐下聊天。
(原來自從國二開始我就該戴墨鏡了…)
明眼人都知道,導師也知道,大家都知道。
導師還在上課時對那時說了一句奇怪話的老鼠說:
「你這樣講,某人要生氣了。」
大家心知肚明啦。

某天,白痴白痴的李林甫(這是綽號,我特別再說一次),
對著走過他面前的這一對說:「來烤狐狸肉喔!」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有可以在學校內烤肉的活動,我也不懂。
只知老鼠開始擺起地痞的樣子走向他,一副「你再說一遍試試看」的樣子。
狐狸拉住了他,才沒把事端擴大。

不過更白痴的是我。
另一件事,起因都來自於早上升旗後的頒獎典禮,
樂隊都會吹奏一段歌曲,結果我開始填詞掰歌:

    班狐 班狐 愛作威作福
    班狐 班狐 最喜歡老鼠
    班狐 班狐 喝茶用夜壺  
    班狐 班狐 每天包尿布
…………

反正一定要押ㄨ的韻就對了。

歌詞我居然還快寫滿一張A4的紙,可見那時有多麼吃飽沒事幹。
更白痴的是,那張紙就這樣丟在我那空蕩蕩,
只放一條抹布跟要上課的書的抽屜裡。
某次座位的安排是我在班狐左邊,中午時,老鼠就坐在我座位找她講話。
我本來想想沒差,中午我自己也是隨便亂跑,就給他坐。
回座位的時候,老鼠笑笑的跟我說:「你想被打嗎?」
我一頭霧水。狐狸又再度說「沒關係啦~」他們這對閃光又牽著手漫步去了。
但在位置上的我,發現了那張紙放的位置變了。
很明顯有人動過它,想當然爾…

我後來跟別人講的時候哭了。(我的天…)
我居然把不應該流出來的東西放在抽屜裡,然後還給當事人看到。
有夠蠢…

後來?後來國三,莊神加入段考戰局,情勢變成三國鼎立,
情況就變複雜了一點。
有時候我也會聽到莊神說她怎樣,不過我現在倒是忘了…(真的啦)
畢業之後,理所當然的她進花女,
後來大學聯考據她媽媽說(有建立線報真好),
因為英文不幸只考19分,所以跑到實踐去了。
大失她平常的水準。
現在?我也不知道去哪了。
不要問我,當時我們王不見王,不對,王不見后。

他們那對也在畢業時分掉的樣子。
只是,前些年我才發現老同學間流傳我當時喜歡她這回事,
應該是白痴的李林甫發動的…
宰了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