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WORD自我修復

轉錄自PC uSER密技偷偷報:
==

Office所有程式包括Word在啟動期間,就會自我檢查有無損壞的地方,例如文件有問題、相關登錄檔錯誤、裝了不相容的外掛,一旦檢查出問題,就會自 己重新啟動程式,然後顯示發生了什麼問題,還允許手動停用某些項目。應該很少人看過這種畫面,因為Word的自我檢查可能太寬容了,有的小錯誤它可能認為 沒什麼問題,而遇到大錯誤則根本就進不去,連修復的機會都沒有。此時,就要靠手動進入Word的「安全模式」。這些技巧在Office 2003∼2010都適用。

Step

1.Windows XP有安全模式,其實Word也有,而且進入的方法也差不多。如果遇到Word啟動時一直當掉,無法進入工作畫面,只要在進入Word前先按住〔Ctrl〕鍵不放,再點選Word捷徑來開啟Word。

2.此時會先跳出一個對話盒,詢問是否要用安全模式啟動Word,按下〔是〕之後,Word就會進入安全模式(標題列也會註明),原本打不開的Word現在也能正常進入了。

※如果不小心裝了奇怪或疑似有病毒的Word巨集,只要在啟動Word時按住〔Shift〕不放,Word就不會載入巨集檔案。

3.除了按住〔Ctrl〕之外,也可以用參數讓Word進入安全模式。只要按下【開始】→【執行】開啟「執行」對話盒,再輸入以下命令即可: winword /safe

4.Word安全模式並不能算是完整的Word環境,會有一些使用上的小限制,一般拿來除錯。而另一種常見的錯誤是雖然可以進入Word環境,但是整個畫 面設定亂七八糟,例如工具列、尺規不見、功能表內容被改得面目全非,這時候只要用「/a」這個參數,就能讓Word環境回到一開始的預設值。

5.原本工具列和功能表都亂七八糟的狀況,透過「/a」參數啟動一次Word之後,就可以回到原本剛裝好Word時的預設狀態。

※注意:在使用「winword /a」參數啟動Word時要特別注意,它的原理其實就是把目前Word在用的「Normal.dot」範本檔刪除,再重新建立一個乾淨的Normal.dot來啟動Word。
==

現在的台北,正面臨著被水轟炸的情況。
本以為我的機車很勇健,
像這種,哼,小雨,哪裡擋的了我?
錯了。回家的路上,我感覺到機車雖然會跑,
但是跑得很辛苦。我說不上來那種微妙的差異,
就是…油門有催,可是怎麼催,就是差了一點點。
是路上積水太多嗎?還是因為下雨的關係,車子太多,我也不可能飆太快?

臺北大學路口附近等紅綠燈的時候,我默默的期待號誌轉綠。
大約一分多鐘後,綠燈了,
我也同時發現,機車它卻自己熄火了。
冒著被後頭的車叭叭和被撞到的危險,我趕緊牽到旁邊。
重新發動,還好,還可以發動。

到了第三次熄火之後,我察覺只要我準備行動催油門時,
才是導致熄火的關鍵。有這麼怪?
現在窗外還是在滴滴答答。
明天勢必不可能騎車上班了。
要騎車也是可以啦,但我很不希望在建國高架橋上面催一催突然熄火。

想想,建國高架的機車道頂多兩台機車寬而已。
我熄火了,後面的傢伙如果沒長眼…
好個三颱。

留言

匿名表示…
您的車子修好了嗎? 我的機車前陣子也是這種情形-催油熄火, 花了4千多把一個叫做"化油器"的東西換了,車子就好了...
Ka'Oh Chen寫道…
我沒有修…因為現在沒有大雨,一切都好好的。當然如果下次又催到熄火,我就要考慮去進場維修…

話說回來,你只是單純的路人?:p
Ka'Oh Chen寫道…
另外,四千塊…我的天。由於簡樸政策,只好等到問題比較大的時候再處理…
匿名表示…
因為我沒有部落格沒有facebook連MSN和google信箱的密碼也忘了進不去, 我只是在搜尋軟體的使用方法 因緣際會找到您的文章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留資料(我在網路上沒有家) 不是故意不留:) ... 您的這篇word小技巧很合我的需求 很受用.... 看了您的個人簡介 知道您以前念書時活動範圍在基隆路公館附近 而我現在每天晚上回去就寢的地方是在長興街...機車的部分, 因為我竟然在大馬路內線道熄火 真的有嚇到 生命比4千塊值錢很多 所以決定把錢花了...
Ka'Oh Chen寫道…
我瞭解了。那你應該算學弟:P
另外,我指的是,你應該有個「暱稱」之類的…留言時選身份的第三個選項就可以隨便填啦。
Ka'Oh Chen寫道…
還有,我看了一下個人簡介,沒提到我以前讀哪吔…網路真的沒秘密。
小虎表示…
啊..不是簡介 應該是某篇文章您提到台北最熟的地方是基隆路3段 因為以前念書的關係...網路無秘密 這我早有認知 所以才選擇不在網路上有家...學長好:P 你普物課本是Halliday第幾版? 你有第8版的嗎?
Ka'Oh Chen寫道…
普物?等等,我明明是文組啊!XDDD
小虎表示…
哈 拍寫...
Ka'Oh Chen寫道…
留言快變聊天了…若有回應可利用首頁右側的小留言版…那好乾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