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更改硬碟序號

都忘記上一篇是何時寫的了...
以下秘技轉錄自PC uSER秘技偷偷報:
===

每當硬碟進行格式化的時候,Windows會隨機給一個硬碟序號,所以當我們進行磁碟複製時,就有可能發生有兩顆硬碟同樣序號的情況,在一般使用狀態下對 電腦使用都沒影響,也不會有什麼異狀,不過對於部份軟體可能還是會造成影響,像是一些同步的軟體,在同步時可能會比對硬碟序號,這時如果二顆都是一樣的 話,可能就會造成同步異常或是無法執行,這時就可以透過「Hard Disk Serial Number Changer」快速來變更硬碟序號,以解決衝突問題。

》下載網址: http://tinyurl.com/3mg7bgv

Step

1.儘管平時使用電腦時,硬碟序號有沒有衝突根本沒差,不過需要使用軟體時才發生這種問題卻不知道原因的話就會很棘手。

2.Windows建立的硬碟序號並不是一般我們在硬碟工具軟體中看到的原廠序號,那種序號是給硬碟廠商保固憑證用的,與我們提到的格式化自動產生的序號不同。

3.開啟後會顯示原先的硬碟序號,選擇你要變更的磁碟,並輸入要變更的序號,這個序號因為主要是為了讓二顆硬碟不同,所以你可以直接變更任一碼即可,需為英文字或數字,變更後按下「Change」。

4.變更前會再詢問你確認變更,按下〔Yes〕即可。

5.跳出「Hard disk serial number change successfully」訊息以後,按一下〔OK〕並將電腦重新開機讓設定值啟動。

6.重開機後可以再開啟「Hard Disk Serial Number Changer」來看看是否已經變更為剛剛所輸入的序號。


===

話說我似乎計算自己到底是第幾次面試計算上癮了。
上一篇才提到似乎有可能終止記錄,
但是當天晚上就收到私人信件,
告訴我還是不夠格。
說老實話,一個禮拜的自修SQL時間,扣掉週末回家參加婚宴,
剩下的時間在重點研究後半章節,
導致前面基礎的指令結構並不是記得十分牢。
所以叫我默寫而不是實際操作,當下讓我錯愕了。
(但就算叫我上機打指令,我還是只能看書才記得...)

好雜。在當天之後又投了不少地方的履歷,
直到今天至少有五個不同地方正在「等待中」。
我也不知道要等多久,行天宮也拜過了,
除了抱持一顆虔誠的心之外,也只能等好運快點來。
即便目前我已經金源「斷糧」了。

時至今日,自覺學歷完完全全變成了一股不著邊際的清風,
地雷早在十年前由自己所埋下,直到最近爆炸。
試問:目前職場對於名不見經傳大學的理工科系畢業的人,
是不是比文組的人還來得好找工作?
先不提文組女,她們可以行政助理做到永久;
看了ptt討論版後,文組男孩真的只剩幾種工作能做,
一是本科系的出版社編輯、新聞之類的,但工時長也沒工程師賺得多;
二是會拉笛賽的拉保險等直銷,對我而言不適合,也是免洗中的免洗職缺;
三只剩貿易類的業務。只是之前有丟過幾間也沒鳥我....

所以只剩考公職?
我一直不願考慮,最大原因還是出自於準備期的漫長與報酬率的反比。
想想我去年也考了經濟部國營事業的招考,
還特別因為有開放本科系而報名,
結果最後成績顯然敗在不知道會出啥的非選擇題,
扣除加權關係大概離低標差了12分。
今年沒招考就沒報名了。
考試情況可以搜尋去年此刻我寫的文章(我也懶得重複~),
重點是錄取率估算是千分之3.5左右,跟國考差不多。

我其實更想問的是,在準備考試的期間,
假設最後掰了(掰的機率顯然極高),收入問題一定是得靠家裡養。
再準備個一年又沒上,你決定出去找工作,
面試者會不會想收空白一大段時間的人呢?
癥結點我想就是你敢不敢花掉好幾個月的時間,
賭一個不保證會一定擁有的未來而已。
誰知道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