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難以計算確切數字)手機--三星A52s

 


Sony XZ3在兩個月前,一如往常著我在公司用它來分享網路給筆電,

然而奇怪的是它的訊號只能抓到3G,使得連線速度變得相當緩慢。

不斷的重開機數次,結局都導向抓到4G後自動切換成3G。

為了這個奇怪問題我還一度懷疑是公司附近基地台怪怪的,

寫了客服障礙通報釐清。其中還發現sim卡已經脫膠,

下班之後走到最近的中華電信服務中心換了一張卡。

不幸的是,走出大門沒多久又自己切換成3G,再來,斷訊。

氣得再次重開機。

 

隔天更慘,才停好車走到公司的半路,正玩到一半的寶可夢就自己失去連線。

「手機又過熱了吧!」拿著經過日光照射以及遊戲運算中的機體,

本身發熱也不足為奇。只是...「那一天」這麼快就來了嗎?

到了公司把網路基地台打開,然而等待我的只有空訊號。

完了,真的完了。好在我一向都把備用機帶來公司充電,

馬上把sim卡換到備用機上,資料也開始安裝轉移。我很清楚這些跡象,

就是所謂的「那一天」,手機的大去之日。

算一算壽命也兩年半多了。

在我手上的手機平均壽命受到其中兩支僅用了一年四個月的拉低數值影響,

大約不超過兩年。就只好把手機丟給家裡當上網機,然而才過兩天,

它那個無限重開機的毛病日益嚴重,已經影響正常使用,

甚至不碰它也會自己重開機。 週六我用了恢復原廠設定,情況並未解決,

wifi仍舊無法開啟,過了一會就重開機,再次找不到wifi,再次重開...

至此也死了心。


講完了前手機的經歷,接下來是新手機的事。 

等了五倍券可以使用的10/8開始,想著預算不想花太多,

原本候選名單會在VIVO與OPPO二選一,購機當天再次查詢評價後,

大逆轉殺出黑馬,也就是A52s。

曾經被Note 5的短命打擊信心過,但至少它還有SD卡可以插,

也是這次購機的主要考量點:必須能插卡。

北海道的照片差點就毀在那次意外裡消失,如果我沒有早一步先把照片放到電腦裡。

整體使用下來,相機HDR光源修正更加明顯,還有構圖校正輔助,

CPU玩電玩效能也夠用。驚奇的點則是寶可夢的動作流暢的像是快轉!

其他一些軟體功能小地方更甚於Note 5。(廢話,退步的話還要混嗎)

贈品方面,PCHome送了空壓殼、保護貼、充電線、小七禮券以及哈根達斯小杯兌換券。

我從盒子拿出手機時,已經有了前兩樣原廠自行附上的,所以贈品的殼與保護貼成了備用。

充電線這玩意不嫌多。後面兩個禮券部分,冰淇淋已經兌換黑巧克力口味吃光了。

小七禮券等之後要買藥時去康是美換。

其實還有隨附另一種贈品在PCHome上面賣,比起指環支架或是耳機,

禮券比較實用些,因此做出選擇。


原本買這支的定位是過渡機,用了一週左右我反而覺得,

「如果」一切正常,是否要明年中再換個旗艦機,

恐怕會成為多餘的支出了....想想XZ3也是個要兩萬的旗艦機,如今安在?

除非5G方案有特惠,要我換約,應該是門都沒有的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