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我個人呢,週休二日的時間只要沒有展覽能看,
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找找地圖有啥可以去的地方。
本著好奇心驅使之下總會想逛逛天龍國的領域內還有什麼沒到過的地方,
但不是每次都能有新發現,
反而產生了疑惑:「Yooooo~~我到底來這邊幹嘛?」
以下排名僅代表個人意見:

Not 5:新山夢湖
看照片你覺得應該不錯啊!
但很可惜,整個景點只有上圖的屋架是重點,與其說是景點,
倒是比較像登山健行為主體行程,搭配看湖邊景色才對。
況且這裡需要從汐止附近走一段指標不明顯的山路才找的到。
唯一可取之處大概是湖水清澈到不像是位在於污染嚴重的鬼島上。

Not 4:URS13南港創意基地
這應該是事前資料沒查詳細所致。
我住處附近有URS21中山創意園區,看到介紹南港也有類似的地方,
想說又要當個假文青去看看。
某天週末我找到了先前是瓶蓋工廠的廢墟,
但走進去一瞧,除了一些還在佈展的工程之外,
其他地方真的還是個廢墟。
到處繞的同時我一度以為自己會被藏身在裡面的流浪漢或通緝犯襲擊之類的。
的確裡面是能看到抽象的文藝創作,但它是危險建築的陰影仍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Not 3:平溪線大華車站
平溪線向來是熱門景點,位於山區的火車站總是人煙罕至,
若是有閒情逸致慢慢欣賞荒野風景倒無所謂,
但我必須警告的是大華車站,沒事千萬不要下車。
看照片可能你覺得還不錯,很美,
但它可怕的點就是:什麼都沒有。
上次我騎車自己去的時候發現平溪線還有個沒看過的大華站,
從十分站開始我繞了10分鐘的產業道路進去,
下了坡度大約40度左右的斜坡後發現了車站所在,
停車下來後發現方圓數百公尺只有兩旁的五六戶民宅,
以及一個流動廁所之後什麼也沒有。
我本來是要找壺穴瀑布的啊!!!
不小心下來後,你要等下一班車過來,少說20分,多則一小時,
(實際請查時刻表)
尤其從十分站過來假日常常塞爆的區間車,車子來了你也未必能擠上去。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那邊有沒有路燈,我不確定,
但沒有3G網路是確定的。週六經過此站時,竟然連手機訊號也沒有,
若要打電話恐怕要跟民宅借用了.....

最後還是要強調,沒事千萬別下車啊!!

Not 2:花園新城
週日看到地圖上寫著「花園新城」,腦海中浮現了景像是,
很多美侖美奐的山坡型建築,還有個經典的泳池建築。
但是前幾天我騎到了這裡,錯過了櫻花期後,
我什麼也沒看到。沿著山路亂繞,看到半數以上的住家都搬走了。
如下圖,我懷疑這張照片可能是靈異照片。(開玩笑的)
然後想到女童軍訓練場地看看,又被兩隻狗佔地為王驅趕。
基本上,說要看景,除了想買別墅可以來這邊看看之外,
幾乎沒有點想駐足,搞不好還會被認為是私闖民宅。
我可能來錯時間了。

Not 1:延平北路的盡頭
這應該是我幹過史上最無聊的冒險了。
前年看了地圖發現延平北路可以一路延伸很長,
我就本著好奇心一路向北走,到七段左右我就開始找不到路了。
原來是它變成了百齡橋旁邊的鄉間小路。
小路也是路,我就繼續騎啊騎,
最後到了一戶民宅前,已經沒有路了,旁邊則是環河道路。
還有兩隻狗圍繞在我旁邊進行驅趕的動作。
我要掉頭,兩隻狗也在不斷的干擾我。
這告訴了我假日寶貴,千萬不要無聊到尋找路的盡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