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你說我運氣是不是真的很差?買液晶螢幕這玩意「中獎率」高達三分之二!
先報密技再繼續聊。
以下內容轉錄自PC uSER密技偷偷報:
==

如果在一份檔案中只要列印某一部份的資料,以Word來說可以用頁數或選取範圍來設定,而在Excel中就有很多種指定列印範圍的方式,可以讓各位依照不同的狀況來自由選擇。

Step1.首先從〔檢視〕活頁標籤的「活頁簿檢視」群組中,點選〔分頁預覽〕按鈕。
2.接著畫面會出現「藍色線條」作為列印的邊界,拖曳「藍色線條」可以設定要列印的範圍。
3.然後在分頁預覽檢視中,任意選取某一範圍,在按一下滑鼠右鍵,從選單中點選【設定列印範圍】選項。
4.這時候會自動將範圍縮小成選取範圍,其他範圍則會呈現灰色狀態。
5.最後按下鍵盤上的〔Ctrl〕+〔P〕就可以直接列印選取範圍。
==

來這邊已經一個多月了。
感覺一個月過得很快,在幾乎每日上課彷彿在打延長賽的情況之下,
回到宿舍的時間通常都在七八點,最晚是十點二十的紀錄。
我的書架上堆滿了電腦書籍,總厚度已經可以當板凳坐了。

然而,我也不敢保證我會了其中八成,尤其某些科目不是短短這段時間就可以速成的,
有時還要靠天份。
這又再度讓我想起當初被抓到膳分的時候,短短一兩週硬要我承接業務,
然後搞得天昏地暗一樣。當適應時間對他們來說不再是理由時,
你簡直是有苦說不出。

如果我當初去報動態視覺班,大概我天天都在畫漫畫…好快樂啊。(是嗎?)
但我想家人不可能特地花掉10多萬只是讓我去畫漫畫,
然後出來還不一定找得到工作。這不是他們要的報酬。

之前打球意外被球吃蘿蔔,過了兩週還是沒有好轉。
(其中的因素是一週前不信邪硬打又碰到)
以前通常過了兩三天就復原,這次卻要吃中藥、擦藥膏。
難道這正告訴了我要正視年紀的問題了嗎?

下一篇繼續寫喇叭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