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在大內的37天-頑童126(上)

過了這麼久,拖了這麼久的稿,總算有機會寫一寫了。
但我要先說在前頭,他的篇幅會寫得特別久,
他的確讓我度過了相當不平靜的新訓期間。

先說到新訓報到那一天。那一天分排分班的情況相當混亂,
一群人擠來擠去,班長隨便「切西瓜」,就把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分好了,
而很不幸的,他老兄就這樣莫名其妙(真的是很莫名其妙,為什麼基隆人會跟我排一起?)
排在我旁邊,也帶給我這37天的精神壓力。
一開始我們領小板凳,從他開始跟我借筆、立可白以及其他東西後,
以及他的談吐後我就感覺:
這個人與我不大match。後來證明了,我看人的第六感沒有錯。

到了進寢室分配床位,大家在整理東西。
而他老兄說要寄信回家,問我一些東西,譬如:他家的住址。
你沒有看錯,他不知道他家地址正確的國字怎麼寫。
結果到最後變成我在幫他寫信封封面。
拗很大嘛。
然後後來他說他找不到入伍時發的電話卡,就跟我借走「用一下」,結果他馬上就打掉20塊。

他最糟糕的就是,因為我的床位緊鄰著大家的櫃子,所以自然地他的櫃子就在我旁邊。
他最常做的事就是為了找他某一個東西,把他櫃子裡的所有東西丟到我床位上,
再全部塞進去。所以不少次,他常常把他亂丟不見的東西賴在我身上。
比方說發給我們的迷彩服。我某天穿上褲子,發覺怎麼褲子大一號,
接下來幾天我就穿著垮褲出操,他不知哪天褲子越穿越少件,
就咄咄逼人的要我開櫃子挖出褲子給他看,等到他發現那大一號的褲子後,
便一副理直氣壯的說:「你又偷拿我褲子了。」
天曉得,他老兄老是把他的衣物丟到我床位,跟我的衣服混在一起,
當然就會出現在我櫃子裡了。

除此之外,他也用同樣的技倆把我的水壺給拗走了。
不過此時他就說是他的東西,完全不聽我說的話。
另外某天,他的板凳不見了,又把我手上現有的板凳翻過來看,
又說板凳是他的。說實在,前一天晚上集合板凳拿來拿去,
根本也忘記到底拿到誰的東西。
結果那天晚飯,他就一口咬定是我偷拿他的東西,
我說不是,他就補一句說:「拿了就拿了,不要不承認嘛!乾脆你把我的內褲都拿走算了。」
聽到這句的我已經很火大,因為他就在其他人面前硬賴我是壞人。
事實上?他才是我們器材班的毒瘤,兼癌細胞。

後來,他那張管不住的嘴巴,我的怒火也跟每天搬器材累積的疲勞同步累積著…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