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算出關了!

各位好。
(奇怪,怎麼好像某個人寫信的開頭方式?)
就在昨天的下午,我抱著愉快的心情,拿著傳說中的退伍令,
離開了四洞夭聯隊大門,從此之後,所有的公事都叫「不關我的事」。

昨天早上,我在凌晨三點多就醒來了,不知道為甚麼,
我試圖讓自己不要在意時間,繼續窩在床上,可是我還是睡不著。
也許是因為我知道我將要離開這裡,潛意識中的期待吧。
這個感覺跟我大約8年前的聯考那幾天有些類似,發生大事前我都睡不著。
(按:原來聯考已經距離我八年了…囧)

本來早上要洗被單床墊的,但是經不起學弟的拗求,我又去最後一次的採買了。
一個將要當百姓的人即使不做事也不會被刁,這是待退的人唯一能獲得的特權。
回到了營區,不知為何又被拗到辦公室中閒晃,不過心情已輕鬆許多。
以為晚上才會拿到的退伍令,竟在早上就拿到手,而副座告訴我,
因為下午還有分座請的冰要吃,所以下午過了四點再走。

到了下午,我吃完了冰,最後覺得時機到了,便說聲道別,
在離開大樓後又去餐廳跟看得到的學弟繼續告別,
那個時候突然想到日本俗語「一期一會」(是吧?),
當下你碰到的人可能之後幾年,或是終其一生永遠都碰不到了。
也就是說,你最後一次看到他們也許就在那一刻。

而加上前天經過「高人指點」,我拿出了本子請其他人寫些留言,
這個主意讓我想起現在還放在我獎狀資料夾中,那張背面寫滿國中同學的留言,
(該張獎狀曾被公佈在「北朝鮮時報」文章中)
每當我拿出來看,或是想到時,不免悵然的會想:這個人現在在哪呢?
為什麼我當初沒有提起勇氣給某人簽名呢?果然成為我現在的遺憾。
懷著同樣的心情,我在餐廳跟大家告別時,突然有種想哭的fu。
不過我還是忍住了。

現在,我回到了家裡,等著下一階段,我又會碰到什麼樣的人呢?
不過可欣慰的一點是,我不會再碰見那該死的主計科老婆娘了,
精神終究得到解脫,真是萬幸。

後記:我在我房間櫃子的紙上留下了我的Plurk,能注意到的人就算是有緣人吧。
後記2:留言簽名的確是過去的學長所沒做過的事;
而我也感受到我獲得的懷念與感謝程度,絕對超過那個白爛學長。
他真是做人失敗的最佳典範。

留言

mychichi表示…
恭喜~
dainju表示…
所以說 不要輕忽了生命中所遇上的每個人!!每件事!!
Ka'Oh Chen寫道…
好在我那天及時想到該做這件事,又多了一個可以回憶的東西…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