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神給了我陰影

我所說的「大魔神」簡介在這:
http://blog.sina.com.tw/chen50isme/article.php?pbgid=20408&entryid=578226
你簡單看完那篇文章後,就知道她是多麼的令人生厭。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下餐廳那天踏進她的辦公室開始,
就註定了我那十個月悲慘毫無尊嚴的日子。
而且,只有我,對其他人不會這樣。
可能看到這邊你大概想說是我要改進,錯在我身上之類bla bla bla的說教,
你可以先打住。我可以肯定,這是完全溝通不良的問題,
而且到最後幾個月她完全不願跟我溝通,直接指明找別人。

就拿上個月底,已經燒到屁股,25號前要批完的炊具結報案來講。
我自信滿滿,認為不會有太大問題,結果到了4/23號那天,
她就說有問題,可是後來去找她(當然不是我去找),又說明天(24號)再說。
但是隔天只剩下我跟另一位新學弟在,所以只有我硬著頭皮去找她瞭解。
到了主計科,我要求把統計表借來看,並且也不過是好奇的自問:「奇怪?」,
也變成她口中唸唸有詞的理由之一。

他說,出的這問題為什麼要問她呢?可是我從頭到尾根本不是在問她啊!!
然後翻著統計表,才發現我之前交給她的表格中,第一頁沒有抽換掉。
但是底下其他頁的金額是完全正確的。
她問說問題出在哪,我便開始解釋說是出在第五頁,
我才講到一半她就說她聽不懂了。我繼續跟她解釋只有第五頁有問題,
她就要我找分隊長來跟她講了,這種模式也不是第一次了,
只要她老大不爽,她就只想找我們分隊長,擺明就是看扁你。

分座後來過來了,因為問題的確是出在我自己身上,所以過來後也只是問是什麼情況,
以及如何補救。這個簡老大她一開始劈頭又再次提起處分我的問題,
(上次是因為別單位補繳錢補繳到我們這邊,事實上我們不該收,而是主計科收。
而她就老大不爽地揚言要扣我假,真是撈過界了。
我們幫主計科做應該是她該做的事-催繳錢-不講清楚作法,後來才在那邊罵,還要賠上面子。)
接下來就進入她的說教模式:「人都會犯錯嘛!」
「你就直接講你有沒有錯…在那邊繞一大圈…」
(她要答案我也不是沒給啊!她要經過我也可以講啊!我說我沒補印新的表,難道就等於是我說不是我的錯嗎??)
我就在主計科頭低低的花了快半個鐘頭,直到下午我才能繼續跑文到下一個處室。

那天後來我真的火大了。當初在混亂中丟進到別人眼中的苦單位,做了要死要活,
還要被其他上級單位這樣無情兼沒尊嚴的劈頭罵,我又不是在參加什麼卡內基EQ訓練,
別人怒罵你,還由不得你辯駁,拜託,平平都是在盡國家義務,憑什麼我要比別人難堪,
每天都要被當狗一樣刁一樣電?

她這個「負面能量」自從我一進來開始從來就沒說過我一句好話。
我的印象裡,一句都沒有過。
我真的不知道是為什麼,我嘗試過放寬心胸的走進主計科跟她講相關的公事,
然而後面往往從學弟口中聽到她又在講我壞話了。

現在,我該找工作了。可是,這段日子給了我陰影,就是會不會我去了某個公司,
結果又碰到這種專門找你毛病,然後不願用同理心去了解自己的上司,
甚至存心作對,就是要把你塑造成石頭,讓你所屬的單位難作人?
這段日子被詬病的就是處事效率與正確率,往往在忙碌中無形製造出一些後來才會引爆的炸彈。
我接下來還會一直被炸嗎?

最後,我祝那位主計科大魔神,看樣子妳的業障積太多了,記得消一消。
別以為在公家單位吃鐵飯碗就可以那麼囂張。


懂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