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妳嘜擱卡啊!


這是一段發生在過去,我身為搧屎分隊一員時的真實情況。
進去之後才發現我們的位置超偉大,
偉大到什麼事都要管,以至於別單位的人通通都會天天打電話問你鳥問題…

開頭太長了,以後我會改進。
有幾個單位的承辦人由於天天都會問,所以久而久之我們也會認識,
到聽音就能辨位的程度,不用報告自己是誰,他就會自動說出我的名字。

當然,有位承辦人特別讓我印象深刻,深刻到我一聽到她的稱號我就想說我不在。
(可是偏偏我一直都在…)
什麼事?從頭說起吧。
在我剛來沒多久的時候,接到這位「彭姐」的電話,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因為我菜比八的時候,所有單位對我來說都是很陌生的,根本不會特別去在意誰。
可是到了第二第三通她打來的電話時,已經讓我不得不記起她的名字了。

那通電話問我說某個案子要怎麼處理,
在我業務還不上手時候的印象中學長並沒告訴到我怎麼處理,
我婉轉的說我好像沒有辦過這種事,不太清楚怎麼處理,
她便回應在某某時刻這個案子是那樣處理的,
雖然我根本一點印象都沒有。也許是我健忘,
可是說老實話,那通電話讓我很不舒服,因為他的言談中透露出主旨就是:
你應該要知道怎麼處理,如果我不知道的話她怎麼會知道?
總之我覺得好酸喔。
身為一個全軍伙食承辦人,很多規則跟手續都要瞭解,這我同意,
但是妳這不知道已經在裡面待多久的雇員,跟我來不過一兩個月的菜比巴新兵這麼要求,
是不是有問題?

後來也不知怎地,大概是學長都把電話丟給我接的關係,
她幾乎打過來指名要找我。這就算了,竟然一些問其他跟我做一樣工作的學長學弟也可以,
要不然就是分座才知道的事也指名問我。
然後壓力自從要回答到她滿意的掛上電話我才解脫。
還有,他們單位要繳錢、要辦手續就會打一通電話,
問還沒定案的新政策又會天天來一通問,
然後--偏偏又指名是我。坦白說我已經被她搞煩了。
所以後來辦公室電話讓我能不接就不接,只要我可以出去送公文、接廠商,
我都很開心,因為我暫時不必接各單位的鳥電話了。
我最常被講說講話不清楚,又加上我不是那塊講電話的料,
所以只要電話一響起,我就頭痛。
偏偏十之八九她的電話都會被我接起,真是衰到有剩。

我快退伍前有個六天半的假,那天早上她的電話就打了三通,
問題也不一次問完,談話問到她們要繳錢,重點切入我什麼時候會在。
說實在的,只要我們辦公室有我學弟在,她根本不需要問我這問題。
我跟他說我下午不在喔,因為我要放假。
「那你明天在嗎?」「明天也不在。」
「那下禮拜一呢?」「我也不在。」「為什麼?」
「我放假呀。」「那你什麼時候回來?」「下週三。」
我真的覺得這段對話問得很無腦。
繳錢一定要我在嗎?!也不是妳來,是公差來繳!
我就跟她說,下午就來繳吧!
那天是禮拜三。

我收假完的隔天也是禮拜三,回到辦公室後她們的公差來了,
我一看公差手上的錢袋,傻眼。
那是上週說要繳的錢。

妳一定要找我才會做事嗎??
那我不在的這幾天,妳就不繳錢了?
我的老天。
我不是說找我不好,只是在我已經被一堆鳥事壓死的時候,
妳又把可以明明交給其他人做也可以的事只交給我做,
就像我這隻駱駝快被壓死了,妳還一直把妳的稻草往我身上丟,
無視其他隻駱駝的存在時,讓我不解加抓狂。

我總算脫離了被電話襲擊的日子。
只是我很好奇,自從我退伍那天到現在,
她還有沒有再打過來到我們辦公室說要找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