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梗昇龍拳


前段日子才想到,要是講到歷來一些王八蛋的老師,
我居然漏了這個人。在先前的部落格我都是講國小時代那群瘋子的事,
可是我竟然會忘了也同樣機車到爆的這個人。
他是高一的體育老師,但是他可憎的地方在他那一張嘴。

一進到高中,就聽說我們在畢業前必須要游完25公尺,也因此高一一進來,
我們就天天上游泳課上到吐。我不怕水,只是我過去沒有受過游泳訓練,
只會狗爬式。然後偏偏…我們班體育課由他來教。
好,這就算了,我不能選擇自己的命運,也不能選擇老師。

他老兄一開課就跟我們每個人嗆明說,你們每個人都要會游喔!!
不然的話我就把你體育課當掉!
我好怕喔。

然後某一天,大家都蹲著圍在泳池一邊集合,
他正跟另一位同學聊到游泳課的事,然後突然轉頭過來問我怎麼沒帶泳具。
我還沒開口講話,他就怒斥:「講話還蹲著啊?!」
我才急忙的站起來說我忘了帶。
拜託,我還沒說什麼勒。你把你自己當成教育班長了?
他就說我沒帶是因為要逃避。好樣的,馬上就未審先判了。
我沒帶純粹是因為我的記性在那時候就有些問題了XD。

上游泳課第一節,首先是要會閉氣。
以我這不諳水性的人,一下去我就感受到那冰冷的水溫往我的臉上包圍,
再加上他一開始就要大家全部要閉氣20秒,
沒過的要繼續閉氣到過為止。我忘了講,他手上還有一隻掃把,專門打浮出頭的人…
我只能利用把身體沉到池底的方式才能拖過時間。
只要每週到了體育課,就是我的恐懼日,我完全不想換泳褲。

看到上面的敘述,你有沒有聯想到之前那位練游泳練到沒命的消防人員?
我覺得我每次上他的課,生命就接近那種危及邊緣。
他是不知道每個個體有獨立性嗎?萬一有人有恐水症,他要怎麼負責?
他似乎不鳥,我想也是,照他那種禿頭、濃眉、不刮鬍的大老粗,
是不可能會想那麼多的。

有天我的喉嚨就怪怪的,外加天氣不是很好,所以我決定我這次就不帶泳具了。
老粗照樣問我為何沒帶泳具,我就說我喉嚨不大舒服。
他就硬要跟我討健保卡,還說沒有就是逃避!
好,我現在承認,一半是我在逃避你,不是游泳課。
你的上法簡直是在逼人,不是教人。
然後,我雖然不用游泳,但是我「看起來」好像被他記了一筆。
管他的,反正你能扣我分嗎?
不過後來我在這堂課看到更驚人的畫面:
某個同學閉氣冒出頭,他就用那手上的掃把,咻~~~往泳池裡的那位同學丟。
這就是他的上課方式。

後來,我還不知道是不是有寫在週記上,班導還安慰我說,
他只是嗓門比較大罷了。如果班導她有看我們上課的情形,
我想他應該不會告訴我他只是「嗓門大」…
我到了高三才學會如何游過25公尺。當然,體育老師不是他。

後來我回到家跟家人講這件事,才發現…
他老兄老早就在我所讀的國中教過,然後利用職權揩我們家在福利社賣麵包的油,
A麵包去給他釣魚。
我只有兩個字送給他,到現在也是。

人渣。

故事說完了。人性本惡,我相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