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在大內的37天-送醫篇

大家都知道,在國軍新訓階段號稱「夏令營」,
但是讓體能吃屎的程度依舊可觀。
在當兵之前,805醫院給了我一個晴天霹靂,那就是扁平足只差了兩三度就免役。
而在當初一堆人給我洗腦說我一定不用當的情況下,
我也沒準備去考預官,也讓我接下來碰到一狗票鳥事…
先不談這個,該講的是因為連日操勞而產生的身體異狀。

我的扁平足看似無影響,跑步走路都正常,然而某天要預演新訓開訓典禮,
某長官的口水多了起來,我穿著腳底超平的軍靴,站了40分鐘後,
我強烈感受到我的腳底跟我說:我撐不下去了。
那種痛已經是將近抽筋的痛。但是我卻沒辦法跳脫出來。
然後大概是因為靴子太爛的緣故,我的右腳拇趾前端也漸漸失去知覺。

我跟上面班長反應後,也帶我去看過醫務所,讓我可以穿布鞋出操。
但是,情況仍未有所改善。
在我之前,器材班已經有一些人先去看過醫務所,大大小小的問題都有。
腎出問題的、感冒的、腳也痛的,器材班幾乎沒一天全員到齊。
最後我也受不了我那無知覺的腳趾,跟著去看醫生了。
經過軍醫的檢查,他決定開轉診單把我送出去。
聽到可以不用出操的那一刻,心情總算輕鬆許多。
如果器材班去掉126跟128這兩個人,我精神上會好許多,可惜他們怎麼操,
那張嘴巴都不會死。

在排隊出去的那一天,我看了集合的班長手上那個轉診名冊一眼,
一堆奇奇怪怪的病例都有,像是壓力症候群,看起來超嚴重的X臟破裂等,
果然全天候出操出的問題也一堆。
坐上了遊覽車,開上了高速公路,我要前往高雄805醫院。
聽別人說那裡有網咖、有餐廳,這倒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坐了一個鐘頭的車,車上強打著蔡依林的MV,經過了月世界,
到了高雄市,也到了目的地。我的門診在下午,所以我填完應該填的資料後,
就在醫院附近晃晃。看著來醫院打情罵俏的**,又看著自己穿著該死的迷彩服,
那種悶不是在這裡打打字就說的出來的。

診斷到後來,只開了藥給我吃。當然大家都知道,是吃不死人的藥。
我也打定主意,如果還是一樣,我就再來一次。
不過第一趟我沒去餐廳那邊就是了。

放完懇親假,回來之後,連左腳腳趾也淪陷了。
我應該也清楚吃完藥的結果還是這樣,因為藥統一放在輔導長室裡面,
天天趕時間吃飯休息盥洗,哪有時間吃藥?
於是我又開啟了第二趟的旅程。
到了那裡,我終於踏進了所謂的咖啡廳,但是…好貴,
點了一餐至少80…而餐廳座位旁邊就是好幾台電腦,只是吸煙區的比例遠大於非吸煙區。
而我後來又去看診的兩次都有一位器材班的人跟我一起去。
在互相探聽的情形之下,有人拿到了免技測單,也就是說,接下來只要納涼就好。
連最後一天丟手榴彈,背單兵報告戰鬥詞都不用。
只能說我的運氣不好到連真的要搞到他們一樣免測都沒辦法。
想掛也掛不了,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就是如此。
有人小病被判定全休,另一位心律不整的人跟我說他被判定沒事OK。
我搞不懂他們的標準…
在最後一次看診時我被電擊腳底測試神經有沒有壞,結果是沒有。還好。
(嘴賤的126說是看我裝死才要電我…你被黑豬班長罵也是剛好啦!)

在看診的時候也有一段插曲,櫃台在我掛號時把我的健保卡等證件跟轉診單拿走了,
轉診單是不能丟的,在醫務所有明文規定,搞丟要扣掉一天假。
(雖然後來證實是嚇人的…)
我回頭去要時,櫃台小姐冷冷拋下一句:我不會拿你們的東西。下一位!
連找的動作都沒有,是不知道這會讓我們難辦事嗎?
我在最後一趟回醫務室時,也聽到了其他連的人提到,他的轉診單也被拿走了…

在這幾趟轉診,我量過我的體重,沒幾天就掉了兩公斤,新訓真是好減肥。
飯吃超少,運動量大。除此之外,我後來排便習慣變成早上。
去醫務所這幾次,總是一堆人排在門口,都是病患。
大部分是感冒,我想並不是一堆班長排長所說因為晚上太熱,不蓋被子睡覺,
而是平時出操內衣都被汗浸濕,濕了又乾,沒時間換掉才會感冒。
而一天轉診看完後都要等醫官看完每一病患才能帶回,
我回到寢室時也差不多晚上十點半…
等待的時間,除了跟其他排其他連的人聊天之外,
就是看壁虎打架搶食。真的太無聊了。

等看診的時候也看到一堆怪人,像是…一頭長白髮的怪老子;
上身粉紅衣,紅長褲,還挑染紅髮的老太婆;
老是重複說著:「這係嘜安那啦!」,疑似精神病的平頭男;
以及跟我們一堆等看診的人一直說著魔鬼、耶穌,
還有說精神病是魔鬼造成的老太婆…

我的拇趾問題問了其他人,有人也有跟我一樣的問題,但是也有人說他沒事,
那我究竟算不算有問題呢?
總之,高雄805是個神奇的地方。(奇怪的結尾)
本系列文章在此告一段落,這些就是我新訓的所見所聞,謝謝收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