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者的心得…

各位好。不對,我又在copycat了。
抄襲某個在馬祖的人寫信的開頭。
這不重要,反正你們也習慣了,我寫文章前面一定要拉裡拉雜講一堆無關本文的話,
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填版面用的。
對不起對不起,趕快切入本文。

今天是上課第四天而已。扣掉第一天報到,其實到現在為止都是天堂,
就跟新兵下部隊一樣,前面一週雖然都在打雜,
但是比起後面的日子,你會寧願加甘願天天打雜…
而目前為止,我上課上到現在,大致都沒啥問題,
只是有一些地方可能還不熟。
像是C語言上到後面的語法表示。怎麼突然就殺出一個宣告int、void勒?
再來是嵌入式概論後面的進位互換法,怎麼把二進位換成八進位之類的…
還有,今天linux到最後(為什麼難的地方都在最後的尾聲?)
突然殺出一個vim這個文書程式,還有一堆的按鍵用法…
我大概瞭解我的未來將是跟這些不算有趣的東西為伍了。

讀了理工科的內容,讓我對照起以往都在人文科打滾的我,
聽的是抽象概念,而面對這些具體、硬的東西,
雖然以往對電腦有些概念,仍舊需要一些調適。
希望半年之後有一些好消息。

看了課表,還有週六日在上課的,看來又回到當兵的時候--沒有固定例假的。
即使週一二變成空堂。
就給它操吧。要不然為什麼當兵三個分隊我會不幸被丟進最操的那一個?
命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