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謂的戰爭

在我的腦海中,存取的記憶當中,主要以國中為多數。
在種種的白痴國中生階段,我等會要說的是一件可提也可以不提的事。
(那你幹嘛講?)
因為實在是白痴國中生才會幹的事,不知道為何一直記在我腦海當中。
不說白不說,我還是交待一下好了。

發生在國二,某天下課,有四個人加入了這場戰局。
分別是阿龍、立家與松、老鼠跟莊神。
阿龍是個個子比我小的人(現在就不一定了…),跟莊神不錯;
莊神是成績足以與我批敵的人,到最後一次段考演出「奇蹟逆轉」的人
(詳見「被作掉的第一」);
老鼠…簡而言之是當時「狐狸」的男友,那狐狸又是誰?
若要解釋給不知道的人聽的話,她是我的死對頭(課業上的)。
立家與松:我幼稚園的同學(其實莊神也是)。一個很油條的皮蛋。
有點像126,不管是性格還是長相。
簡單介紹完,進入本文。

某天接近中午的下課,我站在我的座位上東張西望,忽然間我看到了:
立家與松跟阿龍在幹嗎?吵起來了!!
眼看這兩個人快打起來了,阿龍被林總拉開,並問他:「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幹什麼?」
(回想這句話,應該是整件事最成熟的一句話…)
拉開之後,事情還沒有結束,因為傳到莊神耳中,他不爽了!
他在黑板前用手指著立家與松,「有膽來單挑啦!」
盡是一些挑釁的言語,他也同樣被某人架擋著,但我忘了他是誰。
而立家與松也不甘示弱,用手指指著自己的臉頰說:「來啦、來啦!這邊啦!」

看到這邊我覺得讀者好像跑了一半。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老鼠也來參一腳,罵了莊神。
結果大伙被勸離坐回位置上時,莊神又丟了一句:「俗仔只會袒護癟三啦!」
引得立家與松和老鼠回頭,差點又起衝突。
下午某堂課(應該是數學,因為導師在),他們一夥人就被導師叫去約談。
至於是為了什麼牽連這麼多人來嗆聲甚至快動武,還是我心中永遠的謎團。

不過也證明了國中生要起衝突,是不太需要什麼理由的…
如果以上當事人有看到本篇文章,歡迎在底下留言。
不過我想是不可能的。

對不起,這篇文章純粹在回味某件超級無聊的往事。
可是下一篇有可能還要回顧往事。

留言

Unknown寫道…
這件事情我有印象!!算是國中時一場漫經典的鬧劇。但我不明白為什麼叫做立家與松,印象中立家與松有一次毀損我的眼鏡,又糟蹋我的午餐,爾後經由班導師從中調解,立家與松賠以償新台幣四百元整達成和解。另外是不是也可以說說珊豬(溝澗)或是狐狸相關的故事
Ka'Oh Chen寫道…
稱其為「立家與松」乃取其第一、四字為該人名…。狐狸的事好像有些可以說,山豬也有…等等,你寫的讓我看成豬珊了!又是另一段故事!
Unknown寫道…
豬珊是留一珊媽,幸好我在後面括弧了溝澗以辨別
Ka'Oh Chen寫道…
不是613,是豬厭山。
Unknown寫道…
豬珊我想起來了!!
當時卻有此綽號,還有米粉妹(勝利油田)
Ka'Oh Chen寫道…
米粉妹是高興如吧?(中間一字乃變音處理)話說回來,我們班不少人「營養」不錯…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