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讓筆電電力更久

恭喜颱風來到,我也免除了明天小考的一途。
啊呀,先講密技再說。
以下轉錄自PC uSER密技偷偷報:
==
如果你手上有Windows XP SP2/SP3系統的筆記型電腦,是不是總覺得只要插上USB 2.0的裝置以後,電池就消耗得特別快,即使開了休眠還是一樣耗電?其實這是因為微軟在USB 2.0的驅動程式中有BUG,導致USB裝置會持續使用中,讓CPU無法進入省電模式,在某些機種中,甚至差了一小時的續航力呢!對於這種啼笑皆非的情形,還好微軟還有良心,悄悄的發布了一個透過修改登錄檔就能更正的方法,讓我們的筆電不至於白白耗電。

Step1.在Windows XP SP2的筆電中,首先請按下桌面左下角的〔開始〕功能表,並點選其中的「執行」。接著,在「開啟」中輸入「Regedit」,然後按下〔確定〕。

2.開啟「登錄編輯程式」視窗後,在左邊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這串機碼,如果沒有的話則請自行新增,點選進入之後,在右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新增】→【DWORD值】。

3.接著將這個新增的DWORD值命名為「EnIdleEndpointSupport」,然後用滑鼠連點兩下進入編輯畫面,在「數值資料」中填入1,並選擇「十六進位」。

4.如果你用的是Windows XP SP3的話,還得再加上兩個DWORD值,一樣建立一個名為「EnIdleEndPointSupportEx」的DWORD值,並將數值設定為「1」。

5.另一個DWORD值則為「EnableIdleTimer」,一樣設為「1」即可,然後按下〔確定〕並將登錄編輯程式關閉,重新啟動電腦後,你就會發現你的筆電變得更持久囉!
==

不知不覺,(我怎老愛用不知不覺形容時間飛逝…)我已經在北部三個禮拜了。
看著同學的通訊錄住址,發現到我似乎是唯一來自東部的人。
西部對我的意義而言,除了台北市我曾經窩了四年、桃園有親戚住、
有研究所同學結婚定居在新竹、我有個莫再提的老家在嘉義、
菜比巴新訓時在台南大內、高雄是大學前室友老家之外,
我一概不清楚。

超陌生的。

接下來等我的機車跟我會面之後,我相信這附近一帶的路會被我摸清楚。
但我也要有時間給我摸才行。
現在風好大,但願住在樓下一角的我不會半夜被風吵醒。

晚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