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一〉

新連載又誕生了。
我想了又想,這個標題形容他再恰當也不過了。
喇叭指的是他的嘴,彪就是他長得一副壞人臉的樣子。志,還用說嗎,就他名字啊。

~~本文開始啦啦啦~~

坐在聯隊部二樓會議室裡,聯隊長正在跟我們口沫橫飛地離營宣教。
路老闆說:「你們能抽中空軍,本身就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身上穿著入伍以來才第三次派上用場的藍色軍便服的我,
忽然思緒停了下來。是啊,想當初我也沒到抽籤現場,
給市公所的人代抽,就抽到了空軍。
聽各方人馬的意見,空軍比起陸軍、海軍、甚至於海陸這個大家庭,
已經是很好過了。

容我說一句。操中有爽,爽中也有操。我是後者。
在下部隊那天,都已經叫到行勤分隊那邊,讓分隊長跟我講我未來的工作大綱是啥,
去吃中飯回到辦公室後,隨即風雲變色。(這段我以前講過,大概簡單帶過)
「糟糕,我弄錯了!」人事員汪姐叫到我的名字,「有!」沒有其他原因,只告訴我:
「你是膳食分隊!」我舉起的那隻右手瞬間凍結。
我的腦袋不斷地有如洗衣機的攪拌棒打轉,是為什麼,我是上輩子做了什麼孽,
還是我的專長欄填了什麼不該填的東西,才讓我被改到另一個單位?
原因到現在還是不明,又是一個謎團。

總之那天晚上,我就跟著去了餐廳。不對,是去餐廳出人力,洗大鍋子之類的。
因為菜比巴的七天內,就是被當成人力派遣中心的人到處幫忙。
看著後廳黑麻麻的水溝和破了洞的大鍋子,無奈的想,難道我要做菜嗎?
說實在,要我做菜,倒不如把我變成一道菜,宰了我吧。
這段期間既然已經被分派到這裡,我也跟其他學長一起作息,
晚上七點還要鎖餐廳後面的小門。
「學長好了!」「叫那麼小聲!!沒吃飯喔?」
「這就是學長電人了。」我心裡想著,在踏上往寢室的小土道上。
「我還真是不走運。」

下部隊第三四天左右,被叫進大班長(簡稱吳班,跟你聽到佛地魔三個字是一樣的效果)
的寢室裡,他抽著煙,要我們放輕鬆的或坐或站。
聊了各位的背景後,便開始分組。
我最快被定走,不知道是不是我跟餐廚完全無緣的關係。
(既然如此,又何必分過來?)
早在被叫進去分配組別之前,我也跟在這邊的學長聊過,
除了他們跟你說,膳食很操喔!之外,也跟我提過我會被弄到帳務組。
等等,在他們跟我講這些之前,汪姐也跟我提到我會在帳務。
奇了,難不成她有預知能力?後來證明了,這一切都是喬好的…
而他們也提到這組一位學長的思維怪怪的,他的話可以不要聽。
之前提到會在我這組的班長和學長的名字我一開始都沒印象,
只有其中一個我記得名字。臭腳誠。(名字是我現在封的。)
因為他進來我們寢室後出門去,過了一段時間還聞得到他的腳臭…。

晚上集合點名前,臭腳誠就提到有三個人在帳務,
除了他之外,還有正在前面點名,臉上不少痘痘的蘇班,
以及:喇叭彪志。但是他當時似乎在放假,我倒是沒有印象。
到了下部隊的前一兩天他回來了。
他長得比我瘦小,臉看起來像個小老頭,頭髮短,皮膚黑。
我也聽說將要由他跟臭腳誠來帶我熟悉環境。
接下來也開啟了我不為人知,忍辱負重的10個月…。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