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好走,白貓。


本來要放MV的,不過先插播一下。

我在這篇文章中寫過
之前我還在花蓮的時候,在三更半夜牠跟另一隻貓不斷的喵喵叫,
曾經造成我到兩點多還沒有入眠;
有時又看見牠伏在水溝旁等著抓錢鼠。
而青蛙會集體消失的原因,我也懷疑過牠。

然而這一切在前天都終止了。
經過家人告知,在前天凌晨兩三點的空地有「腳步聲」。
後來又傳出了幾聲貓叫。
到了早上,我媽發現院子裡有個白色的東西一動也不動。
牠走了。
要處理牠時,屍體已經僵硬,死因不明,有一說是被狗咬死,
可是我媽說並未聽到狗叫聲。為何離奇身亡,又是一個謎團。(這句話怎麼老是出現…)

最後牠埋在我家空地的籬笆旁長眠。
一聽到消息時,忽然覺得以前牠幹的事都無所謂了。
牠也不過只是個在都市的夾縫中生存的小動物罷了。
我們家的空地正好可以成為牠的半個家,然後行為乖張了點,晚上不睡覺喵喵叫,
那也是因為牠的作息就是這樣。沒人餵養牠,牠就只好自己找點東西吃,
什麼都抓來吃,just that.

R.I.P,白貓。(?~2009.08.1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