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ro化之自白

dororo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圖:嗚嗚~~又把我忘了…)
Dororo,乃克羅羅(keroro)軍曹的漫畫版五位角色裡最後出現的。
忍術高強,善隱身,然而毫無存在感的他總是被遺忘…
每當有好處都沒有他的份,不僅如此,當他想起小時候的事時,
就會不小心想到每次keroro是怎樣的「利用」他,打開了他的心靈創傷。

為什麼這隻K隆星人好像我啊。

印象中不少次,我總是從別人的口中聽到他們又去了某某地方,
或是某個爆點話題,但是我卻不在場。
切斷一下,如果你也有這種感覺,那就是你在團體中有某種程度地位的危機…
切回來。對我的情況而言,最常見的就是名字寫錯。
你也許會覺得,寫錯名字沒什麼大不了,也許是懶得選字嘛。
可是如果連該用正確名字場合的時候也寫錯呢?
而且,不寫錯別人的,我的一定錯?
以我而言,最最常見的就是把我最後一個字寫成「宏」。
從國中到現在,一樣有人寫錯。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練成了隱身術,讓他們都未曾去想,去查清楚到底我的名字叫什麼。
我聽過,我的弘字被寫成那樣是因為不少人都叫那個宏。
所以直覺上就會補那個宏。

怪我囉?怪我的名字不跟普羅大眾一樣?
其實我一直很想改名,反正一開始這個名字不是我取的(廢話,你怪嬰啊),
也不是我爸媽取的,而是我阿嬤,管怎麼命名管到她孫子來了。
(別怪我對阿嬤不敬,她真的沒啥在關心我們家,just care $$$)
結果勒?運氣就是差人一截,穩贏的事也會搞到輸,不會贏的事一定不會有奇蹟。

扯遠了。當人家對你印象不深時,就會跑出這樣的結果。
更離譜的還在後頭。你有聽過畢業紀念冊連名字都寫錯?
有!千真萬確!連校稿都懶,所以那本我連買都不想買。
如果我今天把你名字寫錯,你高不高興?特別是要把你名字半正式出刊,
還把你名字寫錯,你想不想殺了那個排版的?

再來一種情況:「XXX…我們班有這個人嗎?」
「XXX,他是誰啊?」
如果當事人在場,這大概是囧到爆的話。
偏偏我還聽過幾遍這樣的話。
我想一定是我的隱身術真是出神入化,以至於過去的那段日子裡有些人,
連我有沒有在當場都不知道。

我自認已經盡力的展現我可以展現的部份,其他我不展現的原因在於,
對於那個領域的話題我不是很熟,硬講也講不出所以然,
因此選擇聆聽罷了。
最後結論:當dororo並不是我的錯,只是腦子裡缺一個公關部門來幫我美化與推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