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劇場】搞笑漫畫日和1-3


今天校園停了好多車,我看了佈告:
「新生入住日」
難怪了。

看著許多菜比巴(自從當完兵後一律都用這名詞形容新鮮人或菜鳥)
到處在校園遊走,以及宵夜街旁邊的社團活動大樓空間變成了臨時家樂福,
前面擺滿了許多新的腳踏車。
那時正值我要買午餐的時刻,我在牽車時聽到了旁邊的家長對著他小孩說:
「你鑰匙都拿到,串好了吧?」「還沒啦!等下再串!」
看來也跟我那時一樣,對新環境產生了種焦慮感,
此刻如果家長加以「為你好」般的連珠砲關懷叮嚀,
就會有些不耐煩。我聽到那位新生的口氣就是這樣…

路上也有接待新生的同學拿著板子、穿著背心走來走去,
接下來要帶著新生認識新環境。
想想八年前的自己為了參加所謂的迎新活動,特別一大早搭火車去台北。
其實同一日還有花友會的迎新,結果「又」在「勸說」之下
(誰叫寄給我的手冊上寫著「會有學長姐透露選課訊息」呢?)
大老遠到台北,下午五點多又要趕火車回去。

那時的我穿著幾年後碰到雨水發臭破爛的涼鞋,去大門口會合。
(現在想想,我的形象就這樣被定型了…涼鞋短褲的老伯…囧)
看著漸漸匯聚的人群,我的親友團開始評論:
「看起來女生比較多喔?」「嗯。」
沒錯,現場看起來,我找不到幾個男的。

等到一定時間後,就這樣被帶著走到活動中心二樓,
進行接下來的簡介與自我介紹。
到現在仍一樣地,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自我介紹。
匆匆地說完自己的背景就趕緊坐下了。
活動時間變成新生自行聊天時,我就趁此時進行我最大的目的:問學長姐哪個老師好。
然而我的腦袋沒有想到那麼多,不知道共同科目的老師一堆,
根本也問不到什麼。我也忽略了與其他新生彼此的互動。
不過也不能完全怪我,我高中三年來跟書本面對面的時間比人還多,不看還不行。
叫我去跟人聊天,拜託,先叫我去跳醉月湖吧。

最後又趕著火車回家去了。但是回到家我一直研究著選課的事。
想不到我終究選到了英文科的地雷。
八點這要早起的課,加上教授選的教材每篇課文份量「精實」,
字有如螞蟻般微小,一篇六七頁,
還要加上教授他解釋課文講到關鍵處還令人傻眼地呼嚨帶過,以及他那平鋪直敘的語調,
讓我萬分的想要回去躺在寢室,一樣都想睡,我寧願回宿舍。
最後我怎麼pass的我也不知道。

後來這莫再提的四年就這樣度過了(按:一語帶過?)。
我最有回憶的不是跟誰誰誰出遊(因為沒車…),
而是某些人的「經典」話語與現實。這點我就不提了,點滴在心頭。

我又回到了現在。事實是,我好想再讀一遍大學。
如果有回溯器擺在我眼前,我絕對不會猶豫按下開關。
要我重選參加哪場迎新,我會選另一個…
搞不好結果還不會比較差。

我又不自覺地把文章寫的這麼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