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傳、辛曉琪-彷彿是昨天MV

最近一直在啟動儲思盆的功能…


歌詞:
==

(辛)深深愛 癡癡戀 無怨無悔誰也沒法兒勸 
那時我愛似湧泉 其實愛已不完全 只是我沒發現
人還在我身邊而幸福卻已離我 那麼遠

(趙)剎那間 又好似 回到昨天我試著讓諾言實現
可是我不知如何再往前 面對或是欺騙 兩邊都是深淵
無論我怎麼選 都面對墮落的邊緣 或是傷悲的容顏

(辛)彷彿是昨天(趙)彷彿是昨天
(辛)卻已回不去那天(趙)回不去那一刻纏綿
(合)雖然愛曾如燦爛的火焰(趙)彷彿是昨天(辛)回不去昨天 就算你有心
(趙)將舊情從溫一遍(辛)才發現(合)時間讓妳我都改變

==

時間進入九月。而課程也號稱將進入核心階段。
果然嘛。新兵下部隊最快樂的七天結束了,前面一個月的歡樂課程沒了,
取而代之的是搞不太清楚在幹什麼的語言。

C語言一個就夠了,他又衍生出了好多分枝,像生長在Linux上的版本,
長在8051處理器版子上的版本,除此之外還有組合語言,
我實在不大理解為什麼我要知道CPU怎麼把指令丟來丟去…
在思考它是怎麼把暫存器裡面的東西丟的瞬間,CPU早就跑了幾千萬個指令了…
我差點忘了,以後還有個C++,他又是全面進化的一個產物…

我已經可以想像到以後幾年我留在公司加班寫這些冷血的東西,
下班之後回到家面對的還是冷血的東西(電腦)。
週而復始,一年過一年,何時是盡頭我也不知道。
罷了,這都是為了符合那些「期望」,那些認為你的腦袋就是該考好成績,
進好公司,得到好待遇如此普遍卻氾濫的期望。

昨天說出自己要騎車到台北的期望時,果不其然地遭到「勸說」,
每次都是這樣。我會不知道這有多遠嗎?
我會不知道路況有多複雜嗎?
別人或許都開過蘇花公路好幾趟了,難道沿路的落石和霸王的砂石車就不危險?
為什麼我不能像別人一樣被獲得信任與授權?
再三年多我也30歲了吔!要不要看看其他跟我同年紀的人都在做什麼?
我又在做什麼?每次都說要獨立自主,然而每當要有所突破時,
又開始提出很多讓人心生恐懼想退縮的情況進行勸說…
然後講電話的音量講到可以讓不必要知道這件事的我姐知道…
心情實在差透了,所以昨天我才會想一路飆到海邊去…

深刻覺得某些事一一報告出來只是徒增我自己的困擾。
連我拉幾坨屎都要關心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