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宅,其來有自。

這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發生在我來這裡上課之前的七月。
雖然只是我所看到的一個小角角,
卻引發了我心裡有如蝴蝶效應般的漣漪。

那天中午,家裡開放中餐自理。
中餐自理是相當難得的事,為了共體時艱,
家裡幾乎都是自己開伙,除非家中生意太忙,或是媽媽煮到煩了,
才會開放像這樣的歡樂時段。
(所以什麼花蓮有名的小吃、點心,根本沒有機會去吃…別驚訝)

簡單說明完,接著到我騎著機車載著我姐到肯德基去買中餐了。
到了店面,人雖然不多,但是點的餐似乎要花點時間做,
所以我們只好找個座位等。這段期間除了喝著手上一杯他們打發,咳,
怕我們久候所給的飲料外, 就只能無聊的看著排隊的人。
中午的時候,最多的就是學生來排隊。
此時,我看到了一個國中生,他吸引了我的目光。
不是他多麼亮眼,而是他的穿著…
他背著書包、穿著制服(廢話),跟著媽媽一起來點餐。
只是,那條褲子怎麼我越看越怪…因為褲管有點短,使得底下的一截白襪露了出來,
搭配著看起來像是球鞋的鞋子(我忘了),以及他理那有些「整齊」的西裝頭,
整體而言,就是一個怪,連普通國中生的樣子都稱不上。

我的耳邊想起了以前常常跟我說的那句話:
「你就隨便穿,反正沒人會看!」
每當我出門時都是這樣跟我說的。
好個隨便穿,我就這樣把穿著「隨便」的風格到大學去了。
到後來我才明白,不要說特定場合,就連一般場合「隨便」穿都有問題。

之前在中大校園裡,我又發現了無敵藍白拖的蹤跡,他的主人穿著他向一間教室前進著。
某篇報導關於校園穿著的新聞寫到,教授看到藍白拖同學要上台報告,
連忙要他換雙鞋子再來。想不到現在還有人執迷不悟。
隨便穿嘛!家長們。穿的宅不是偶然,
也許就是你們說的那句隨便穿產生了某種程度的效用。
至少,我就這樣被蒙在鼓裡好幾年。
再怎麼樣,人還是先看外在的,外國研究已經做出這麼明顯的結論,
你不信那是你家的事。

一想到我那短褲拖鞋扛下幾乎那時四年的治裝,
才驚覺到那時懶得洗襪子的我犯了很大的錯誤…
現在改,還來得及嘛?

我啊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