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小時可愛,長大變態


每當我看到有人對著小嬰兒或幼兒說:
「哇~好可愛」並且逗弄的時候,我都會想到這。
沒錯,我很喜歡一些動物,尤其是毛茸茸四隻腳的那種,
牠們小時候也很可愛。

可是,我怎麼也沒辦法把人的小時候與動物的小時候相提並論。
先從外觀談起。
說實在,看著小時候的照片,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我無法對著無毛的猴子,咳,類似無毛的猴子產生一種想要親近愛護的感覺。
尤其是當你知道你的人生前幾年都在睡覺、哭鬧以及流口水中度過時。
呃,上面那一句有點多餘。

這只是其次,我主要針對的是,每個人都有小時候嘛。(廢話)
那麼,那些所謂壞人,或者是我們身邊周遭一些鳥人,
小時候都是一樣可愛吧?
對,誰知道為什麼過了幾年後開始被某些東西污染了他們那殘缺的腦袋,
導致人見人厭,變成了別人口中可憎的對象?
當你看到這個人就倒彈的時候,你看到他小時候的照片還會覺得可愛?
若屏除掉個人喜好,也許可以。
但是,你絕對不可能去除得掉。
你會恨不得回到那張照片生成時的過去,把他給宰了。

每當我在一些場合看到小孩子說著天真的話,
我不會想他現在是多麼的天真可愛,
而是想,再過個十年,搞不好你這小子就成了別人眼中口中避之唯恐不及的王八蛋。
光想到這,我就覺得…長輩們別高興太早。
眼前那可愛古錐的毛頭小子只是假象。
以後他若天天跟你伸手要錢、成天打混、偷雞摸狗,跟一堆不三不四的傢伙混在一起,
你再來回想他的可愛,也沒用。

人是很複雜的。
不過我想,這一篇一定有人會罵我想太多。
個人意見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