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讓EXCEL重複列印標題

雖然我們用WORD的機會比EXCEL多,
好歹參考一下吧。
轉錄自PC uSER密技偷偷報:
==

當我們在使用Excel的時候,資料時常都有超過一頁以上的可能性,最麻煩的是按下列印時,就會遇到第二頁以後無標題的問題。如果您還在使用「複製」來讓每頁都能出現標題的方法,那您就太沒效率了!其實如果要讓每頁自動出現標題,只要輕鬆幾個步驟就能完成!
Step1.開啟檔案後,依序從〔版面配置〕活頁標籤的「版面設定」群組中,點選〔列印標題〕按鈕。
2.出現「版面設定」對話盒後,切換到〔工作表〕活頁標籤,上半部可以設定要重複列印的標題範圍。這裡以標題列為例,點選標題列後方的圖示按鈕。
3.再來選取標題範圍,這裡以「$1:$2」為例,選取完畢後記得點選「版面設定-標題列」後方的圖示按鈕。
4.將標題範圍選取完畢後,再按下〔確定〕按鈕即可。然後按下鍵盤上的〔Ctrl〕+〔F2〕就可以切換到預覽列印。
5.最後,再依序從〔預覽列印〕活頁標籤的〔預覽〕群組中,點選〔下一頁〕按鈕,這裡就能確定第一頁以後的頁數都已經加上指定標題了!
==

颱風來了,氣溫突然莫名地下降,
之前熱的要死的天氣在最近幾天變的截然不同。
好家在的是,烤肉時半滴雨都沒有下來。
現在窗外可刮了風,應該也在飄雨…

從家中已經帶了幾件長袖的衣服,只是我好像沒有提醒要帶長襪。
本來打算中秋節這幾天回去拿東西的,但是調課一搞,
于小智的課提前到週二上,我得明天弄出他要我們做的作業。
假使我昨天回去,今天我就得回來!
我筆電沒有灌VM,沒辦法打作業。
看來我將創下最久未回家紀錄:至少兩個月!!

現在有為專題打拼的味道了。
剩下的四個月,要弄出一點東西給其他人看,
著實不是很容易。更重要的是,大約到今年底就要開始修改自傳履歷等,
還有面試…那時我又會在哪呢?
真是漂泊的人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