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七〉

我好無奈。整個禮拜就等這一次放假,
結果莫名其妙的教召擋住了我回家的路。
本來以為我留下來是為了幫餐廳扛菜之類的事,
但是後來證明,我根本不需要留下來,餐廳內場的事我派不上用場。
當你聽到基勤中隊三個分隊,只有餐廳要管休,
你新訓的同梯都回家,只剩你留在這出不了營區,
那種恨意不言而喻。

我打電話回家告知了這個該死的消息。
星期六早上,形同以在營休假的方式,我起來了,
雖然週末不用去副供站採買,也不用去聯隊部跑公文,
可是不禁會疑問:我留在這裡幹嗎?!
喇叭志說今天去隨便加個班看要做啥事,我也不能自由活動。
雖然他自己也是拖到九點多才跟我出發去辦公室。
你要知道,他也是混大仙。

下午他又出怪招了。
以半強迫(洗腦)方式說去全家買幾個零食到辦公室吃,
也要求我買個零食。雖然我根本不想買。
買了些東西過去,他就把我的洋芋片跟他買的可樂果混在一起,
並且吃得比我還快,作勢要全部吃完。
本來我買零食只是要自己當存糧用的。現在吃不太下還要硬買…

教召時期到了。我站餐廳門口時看到了一堆穿著工作服的社會人士,
其中不乏留著長髮的飄逸男子,與身上的工作服真是毫不搭軋。
又一個禮拜過去了。
我等了12天,總算可以放假了。這段日子,因為接近月底,
又開始忙碌準備九月份的帳冊,挨主計科簡老太婆的罵也夠了。
下週沒演習?很好!下週沒其他司令部督察來?OK!
可以「正常」放假了。
我星期五拿到假單後,蘇班要我好好休息。
我總算度過了看似平靜的一天。對,「一天」而已。
因為我忘了,有個颱風接近台灣的事實…

說也奇怪,近年來侵襲台灣的颱風都是假日限定。
去年928的颱風就是。星期六早上其實沒有風雨。
但是我發現我的手機有通未接來電,是蘇班打來的。
想想是什麼要緊的事,便回撥…
「喂,蘇班,什麼事嗎?」
「喂,明天颱風要來,今天晚上你就收假回來!」
!!!!!!!!!!!!!!
第一通我先打了馬虎眼,我以未有準備為由,跟家人商討對策…
想說以另有行程為由看看能不能不需要回去。
「我告訴你,這叫做『召返』,你不回來你就死定了!」
掛上第二通電話,我的腦袋一片死白。

為什麼又是我!!!!!!!!!!!
我很不爽的打包一些東西準備回去。
拜託!中秋節過到一半還要回營區看那看到想吐的餐廳,
此時心中沒有十萬個為什麼,只有十萬隻羚羊要趕。
所以今年也是中秋節的時候,聽到全國防颱國軍大召返的新聞,
以及看到非死不可上一些在當兵的老同學的恨意時,
就讓我想到這一天。不過那天可是只有「我」限定的召返。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