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櫻不香,只能泡湯

我這次要來補寫這個國中時候令我憎惡的美術老師。

她從一年級就教我們的樣子。
可是我最記得的不是她畫出多麼好看的作品,
而是她的毒舌。
上課講一講,某個同學做了什麼錯事,
她就會唸唸有詞,以全班都聽得到的音量喃喃自語的說:
「齁…實在是白痴ㄟ…」
上面那句幾乎是她的口頭禪。
然後如果畫畫作品收的比較慢之類的,類似的碎碎念也會跑出來。

先撇開這個,來講些不愉快的事。
我有次立體剪紙作品總算做出來了,
結果到了下午五點半,她人已不在,經過導師指點,
我把我的作品放在她座位上。結果後來那次成績我好像還是被弄0分。
這件事很莫名其妙。

另外一件鬧更大的事是,去視聽教室說要看影帶考美術筆試,
發考卷時我沒有拿到,跟她講時,
她又展開那碎碎念的本領,
「齁…實在是白痴ㄟ~」,把考卷拿給我。
我當下覺得很不爽。我沒拿到考卷,白痴的是誰?
是誰沒有計算好人數?還怪我勒!
我就把這件事反映給大和導師,我覺得受到某種程度的羞辱。
結果經過大和瞭解,她否認有說過這句話。
(正常的,就算她記得也會刻意忘掉)
大概因此就這樣看我不爽,之後美術成績都不怎麼樣。

然而我卻有另一個奇特的印象,
某次發下的美術作業要我們自由在圖上加些線條設計新圖樣,
我拿一堆有顏色的原子筆發揮我的本能,
結果…分數頗高。
我忘了是那件事發生前還發生後了,總之我蠻吃驚的。

反正,我還是很討厭她。
不過話說回來,好像術科的老師我沒幾個喜歡的…

留言

Unknown寫道…
他其實生產結束後脾氣好很多
落差之大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

談談音樂老師如何?
國一好像有個女音樂老師我從頭到尾不知道他較什麼名字,整學期不知道在教捨麼只記得三件事
1.練了一首直笛曲叫做"馬利有隻羊"
2.上課喜歡寫黑板還用類似教國小學生方法教樂器的英文單字,要大家跟著他唸一次,有個樂器叫做"巴送"我就跟山朱還是李林普之類的講了一句"巴齁你送"結果被他聽到
3.有次上課他穿高跟鞋再講台上後退時鞋跟踩到講台邊緣差點摔下去,泉班都在校,他說不准笑
Ka'Oh Chen寫道…
我反而更忘了她的事蹟…既然你已經補述了,那…

至於湯某人,我想我被給高分可能是她生完後的事吧!
Ka'Oh Chen寫道…
再補充一下,那次考試其實是她把考卷「傳」給我,但是我還是聽到了她的碎語…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