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我很保暖。

我又差點遺忘這裡了。要不是現在專題的困境…
那,這次要提到大學時的一點事。

大學的特色就是有一堆老師,導師功能漸漸薄弱。
再來就是可以自己排課,可以選自己想要選的課。


但是,如果上的是必修課,然後排到「殺手」級的人物,
那這一整個學期就非常難過了。
「貴系」的…標題有寫她的名字─他有出書,到圖書館找也許找得到─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她之所以為殺手,是因為她的反應很兩極,很情緒化,如果她今天很高興,
她上課前一半幾乎都是以她自己調配的笑話素材跟上課教材交織而成;
但如果她今天看起來臉很臭的話
(此點難以辨識,因為她的臉一向都看起來很臭),
我們就準備看她發飆碎唸了。
學長稱她為「半獸人」,因為某張拍她出席研討會的畫面,
她那已經滅絕的眉毛配上光滑又高的額頭,視覺效果可比阿凡達的新種族人類,
只差沒有藍色皮膚。

一開始上她的課是「參考服務」。參考服務就是你進去圖書館後,
有個只有一位館員的櫃台,他可以告訴你你要的要去哪裡找等之類的問題,
但你絕對不可以拿作業問他。
然後說實在,整門課幾乎都是理論中的理論。
想當然爾,同學若晚來是正常的,不來更是平常。
某天她看到來的人不怎麼多,上課講一講就開始念:
「你們都不來,我為什麼要來這裡上課呢?」之類的抱怨,
同時也在罵我們這些乖乖來的人…。
那些晚到蹺課的不在場,也聽不到她在罵什麼。我記得她花了20分鐘罵完後才導回課程。

後來要交分組報告。說明只有三行帶過。說要我們去選一個圖書館看參考服務的情況。
要以什麼形式交,沒講;要多少份量,也沒講。
我承認我很混,也不懂到底他要什麼,另一個人也很兩光,
選定是自己學校的圖書館為觀察對象,
然後也沒有相機可以拍所謂館內參考服務的情況。
然後一個第一頁是封面,第二頁是字體新細明體14,頂多兩百字內容的報告本文,
第三頁是圖書館一樓平面圖的報告就這樣交上去了。

我得了很多叉叉,一堆大罵的評語,以及一個20分。不意外啦。
只是,看著別人的報告圖文並茂,反過來看我自己的…
到底是誰教他們寫的啊!!

第二,圖書館建築課,請了外面的教授演講。
但是很奇怪,那堂課我只開口五分鐘,而且是跟那個兩光同學講報告日期排程的事。
結果據兩光兄交東西給她時所說的,她說我上課「一直」都在講話。
然後後面就是一串的教訓。這就是被盯上了吧我想。

另外別人的說法是,學長說她曾在上課時寫「滾」紙條給一位聽障的學姐。
學姐好像也沒作什麼干擾秩序的事。
再者,某同學拿公假單給她時,她說這公假單不是她處理的,就丟回去…
還有,她在上一年級的參考資源時,又使出了scale=10的評分標準,
(分數只有0,10,20,30…70,80,90,100)
把她認為是只有copy&paste的學妹報告給了0分。

她的評價兩極,有學姐說她很認真,不過我看到的是更多的罵聲。
我之所以不想考「貴系」的研究所,一半的原因就是不想看到她。
說完了。那段惡夢也煙消雲散。只是,我覺得我的惡夢好像還不只這些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