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人群恐懼症與隱蔽青年

在進入主題前,我說明一下,
部落格版面被我調成只會放八天份的文章。
的確精簡許多。
(如果你是在非死不可上看到這段話,可能要麻煩您親自來原部落網址看一看)
好,廢話說完了。

以往文章我都可以寫到上百字,這次也許會少一點。
我突然想要寫這個主題,不知為何,可能是跟自己也有關的關係。
「隱蔽青年」是以前在「貴所」讀書時期所發明的,發明者不是我,
該名詞遠比宅開頭的類似字眼悅耳多了,沒有那麼多的負面意義。
雖然意義跟宅差不了多少。

如果隱蔽青年是果的話,那人群恐懼症就是因。
因為不喜歡跟人打交道,所以選擇自己龜起來,不,自己藏起來,
在自己感到最舒適的小空間裡才優遊自得。
會產生人群恐懼症的原因可以分為外在與內在因素,
內在因素即為個性內向者,不知如何與人相處,
連開口都會產生不自覺的不安感。
外在因素則牽涉到與他人相處時產生的嫌隙,或是曾遭到不平之待遇,(如出賣、排擠…)
導致不信任人類。(咦?我怎麼寫成流浪狗的心情了…)

前者因素有時會導致後者因素伴隨發生。
不擅長講話的人因為不會包裝自己,
導致一連串不幸的「黑化」,也逼得自己只能面對自己。
明明沒有做什麼妨害別人的事啊!

我承認,在過去某幾段莫再提的日子,我有這個傾向。
原因很複雜,我不多說,所以這是莫再提。
我知道,如果再隱蔽下去,那絕對沒救了,所以我一直嘗試走出來。
雖然平時我還是喜歡一個人在宿舍裡,那是天性,救不了的。

我想告訴一些可能也具有同樣傾向的朋友。
要說耍自閉,搞隱蔽,你們的級數差我一截。
但,我可以肯定這並不是多好的事。
偶一為之,躲一些煩人煩心的事很好,但是一養成習慣,
自己就成了一座孤島。自給自足啊!然而,你也失去了接觸到其它好人的機會。

上面最後一段也該警惕我自己。
最後,這篇文章又寫到上百字了…
真的改不了把文章寫長的習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