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十〉

十月,我總算可以好好放個假了。
之前已經提過,經過颱風、教召等的摧殘,我的假已經被吃得一乾二淨。
那天是星期五下午,我總算拿到了假單。
聽說下午五點下班後才能走人,我可以接受。
只是不知怎地,喇叭兄一直在忙他自己的事,跟他「請示」後還是愛理不理。
我已經做到知會的動作了。到了五點二十分左右,看他還沒有意思要離開辦公室,
我只好講:「那我先走了」他也沒特別反應。

總算回到了家準備洗澡,我正在廁所裡,忽然我媽說我的手機響了,
我就要求拿起來接聽。
一看姓名,是喇叭打來的。我接了起來,他便問:
「你現在人在家裡喔?」「嗯。」
「你知不知道我現在還在辦公室加班?」「知道啊。」
「你有那麼趕嗎?我要搭火車的人都沒趕著回去了!」
我的心情開始往下沉了。撇了撇嘴,繼續聽他「教訓」:
「我以為你說要先走是要去做其他事情!」
「還有要走的時候,怎麼不幫XXX(我某同梯)拿假單?你是不是他同梯的啊?」
「學長都還沒走,你就自己先走人?搞什麼鬼啊?」
(你看,開始擺架子了)
「我…」(大絕一放,就任由他擺佈了)
「我跟你講,我跟你講。以後!學長沒有下班,你就不能先走!」
我還沒回到該回的話牠就掛上電話了。(我好像用錯字了。有嗎?不都是畜生?)

我收起手機了。我才想罵人勒!!!!!
你自己分內的事沒搞好,我要陪你留下來幹嘛?
我自己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你加班到多久,我就要陪你到多晚?
學長這麼好當,用在這方面很會嘛。
坦白說,搞帳冊那天喇叭應該很不爽,因為他被分座勒令留下來教我搞帳冊,
(實際上他後來就到辦公椅上呼呼大睡了)
這次勒?請問我為什麼要看著你搞不知道要搞多久的工作到何時?
沒有幫得上忙的地方,我留著當吉祥物幹嘛?

假單的部份更是硬加的罪名。
我可以幫忙送,但是沒有說我「一定」要幫你發吧?這是誰的工作?
把分內的事拗得像我沒義氣,很厲害。
更何況之前我幫你寫假單,你怎麼覺得這很合理?
幫你寫又幫你發,我這麼好差遣?那你要幹什麼正事?

總之我聽完電話,雖然人在家裡,但是心裡相當不爽。
「如果被盯上,以後日子就不好過了…」
我心想著,決定忍辱負重下去。
說真的,帳務組就那麼小一個,
自己已經忙不過來的同時(因為蘇班很懶…),如果還要加一個人在後面給你搞鬼,
你又是最菜的,除了地獄之外我想不出來這樣的情況要怎麼形容。
不行不行。

九月初的時候進了800梯的學弟,這兩位都不是補我們這組,
九月底進了五位,但是依舊不補我們。我還要撐一段期間。
附帶一提,我是七月底下步隊,也就是說我菜了一個月半左右。
唉。

來到國慶日放假時,又有一段插曲了…

(待續)

留言

Unknown寫道…
陳經理恭喜結業阿
Ka'Oh Chen寫道…
結束,是另一段的開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