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2 觀光所新竹同學會

因為專題的關係,我不能寫文章。現在已經結訓了,我就來寫點東西…

在新年的第二天我九點多出發到車站,只是買了車票搭上列車後,
我才發現我正要往台北的方向走= =
所以我多花了半小時回到了中壢火車站這個原點。(蠢)
又多花了半小時才到新竹火車站。

本欲打算騎機車到新竹,在我看了PAPAGO計算距離後:
「這不就跟我上次衝台北一樣遠嘛!!!」
我打消了念頭。後來晚上下雨,證明我是對的。
出了車站,瑾姐告訴我集合地點在城隍廟那,
雖然上次我來過新竹,但是我也只來過那一次,路不熟。
所以我走東門街時又走了反方向,好在我走到路的盡頭時,
我察覺到上次到新竹時我跟丟其他人的車就在這裡…
所以我又走回頭…直到跟大家碰面時已經是11點半的事了。

看到許久不見的同學(兩年?),其實變化不大,
多的是各有成就。像在馬祖算是「落地生根」的Johnny,
穿著已經像是一般上班族的樣子。
後來我們就順道進城隍廟裡逛逛,如上圖。

新竹中央市場。

我為什麼在看旁邊…

我說過我已經背景化了…

接下來大家就去吃中飯,我們去了鴨肉許,我點了鴨肉米粉。
其他就吃了刨冰…等。

下午到了人文年代繼續敘舊。

聽著別人的人生故事,會令我不禁感慨現在的情況,我還是一樣的處在準備中。


順便幫11號的壽星郁峰慶生。這個蠟燭會開花。

火頗大。



睡著了。我最愛偷拍了。
雖然到下午的時候我也睏了,但是我沒有睡著。
晚上吃了一家麵館後,就回程搭火車回去了,
Johnny也必須趕回去馬祖。

最後以杜甫「贈衛八處士」結尾: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呃,中間詩的內容寫得太老,不適合現在的情形,故就此跳過。

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

明日隔山嶽,世事兩茫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