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人生勝利組

所謂人生勝利組是啥鬼?
我最近在某些討論區,不,我直接講明是哪裡好了,
PTT這偉大的BBS站。

出現這個名詞本來還不知道是啥,
後來我明瞭了。就是某些男性,長得帥,有個相當賺錢的職業,
娶了或是有個不錯的老婆、女友。
代表人物:達比修有。(日本職棒火腿隊王牌投手,不對,已經是日本國家隊王牌了)
講到這邊大概可以猜到我接下來又要說我是多麼的不幸了。
所以我先盡量不要把自己貶的一文不值。
就現況來分析吧。

目前我最高學歷是碩士,但是並不是社會普遍認定的理工科系那些熱門的。
又由於跟我大學唸的圖書館領域實在很跳tone,
我自己也很難跟別人解釋這其中的奧秘。
而現在我又多了更跳tone的背景,也就是會寫一點程式的偽工程師。
如果別人真的問起這其中的心路歷程,
我要怎麼好好解說到讓別人聽得懂的地步,
那的確是我一大課題。
(可能也沒什麼人想認真聽吧,我想,哈)

所以每當我一看到徵才條件中,裡面一提到要資訊理工相關科系的背景,
就必須停下來思考:我該不該投下去啊?
以我接觸不到程式語言半年的情況,我怎麼知道要把程式寫得好?
(更別說有些職位要求數年經驗…)
我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嗎?
(…………)

懷疑自己是必然的。但是我也不想起薪只有可憐的25K,在台北很辛苦的。
如果天天加班到晚上九點寫程式只有25K,
不用寫程式,去應徵其他我原來本科系的職位,
做點企劃可以30K起跳,你想我會選哪邊?
不用腦想也知道吧…

又是一個矛盾點。
再來講別的。勝利組的人還有其他先天條件的優勢,
很明顯的我同樣也沒有。
也許你會說,又不是每個人都有優勢,可是一樣可以得到他想要的,
所以不盡然如此。
是啊。
只是我還是不明瞭,平平都是普通人,我的一些際遇卻顯著不大普通…
更別說莫再提了。

如果你還要我講最近的事,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評論這件事。
知道內情的人,你放在心裡就好。
本來不需要弄成這樣的地步,最後卻沒辦法畫個好句點。
認識我的人應該清楚我不是那種會亂講的壞人。
但現在既然說什麼也沒辦法改變,我當然只能就此打住。
最後我還是要說,我不會輕易「關門」,雖然目前我不會再有任何動作。
就這樣。

以上有點離題了。
總之,現在的我必須專注在研究找工作中,
至於這個結,以及我其他個人的問題,只能留待時間來替我撫平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