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春-神啊救救我MV

莫再提…

歌詞:
==
上帝會保佑我的 愛情總會來的 我在夢中一切都有
可惜現實呀 常常是相反的

愛她的男人很多 那我又算什麼 我在雨中喝著悶酒
反正幸福呀 對我是奢侈的

*心裡太清楚了 其實她不愛我
 奇怪 地球上怎麼會沒有人 看上我

#神啊 救救我吧 一把年紀了 一個愛人都沒有
 孤獨是可憐的 如果沒愛過 人生是黑白的

△神啊 救救我吧 一個人晃了半輩子了 為什麼
 我這樣的男人哪 就快要絕種 她呢 又在哪兒

Repeat *,#,△,#,△

上帝會保佑我的
==

時間回到1/2,貴所同學會那天。
大家在席間交換訊息,互相問候工作之餘的同時,
我也獲知了一些學長姐已經結婚等的新動態。

本來以為一切都一如往昔。
但在我快要進入午睡模式的同時,主辦人瑾姐注意到了我的存在,
(我向來都是以Dororo的模式生活著)
問起了我的近況。大家也開始把眼光注意到我身上。
「你現在呢?」
「我在上工程師班,八號結訓。」
(有人笑說同一句話我已經跟不知道幾個人解釋過了…一來就要講一遍XD)
「那以後有沒有什麼計畫呢?」
「就…找工作啊。」
「那,除了工作之外還有什麼計畫…」(做了點手勢)
「沒有ㄟ…」

我不是不懂,是裝不懂。
我當然知道,自從畢業旅行到宜蘭傳藝中心玩抽籤機玩到當機,
這個事件一直成為話題。(至於是抽什麼籤,勿問!!)
從那時到現在也過了三年,一切一如往昔。
我更知道,那個問題的「點」不是完全在工作與前途上。
那一刻,我又再度打了躲避球。

不清楚那位在馬祖奮鬥的同學現在有沒有「改變現狀」。
我只知道我自己,除了撒著內容有如金坷拉廣告般的履歷之外,還是在找工作,
然後靜候「司法」判決。就是這樣。
退伍完後到上課完的日子,還是一樣的過著。

那天一開始集合後去了城隍廟,擁有導遊身份的瑾姐解說著廟裡某尊神像的由來,
並對我們說著:「可以去拜喔!」
我問了一些問題。最後還是對著神像默念些東西。
過了這麼久,我想應該可以透漏另外一件事了。
我在九月中回去台大逛了一下。我這裡沒說錯,因為照片都在,也有人證。
只是我沒有提到的是在去台大前去過了龍山寺。
至於行程內容是什麼,應該也不用多說了,雖然結果是好的。
所以我才會問,能不能重複拜同一尊神。

那天過後也過了快半年,還是在原點。
「隨緣」這兩個字,我聽了不知道幾年了。
最後,我想說,我目前不拜關公,也不拜三太子,
我拜「呂洞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