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假

這是一篇遲來的感想文。

之前幾天,起訴書出爐了,幾個已經認罪的球員被列名在內,我不意外。
而不認罪的張誌家、陳致遠,也求刑兩年。
曹錦輝、謝佳賢雖然沒事,但是大家都知道他們在沒有比賽的時候,
是過著多麼荒唐的生活…

其中幾位被列名的知名球員,很可悲,通通當過中華隊國手。
還有旅日、旅美的經驗,就連白手套也是旅外球員(黃俊中)。
從這一波起訴書清楚看出,我們的職棒比較像是打給組頭看的。
一邊跟球迷揮手致意,一邊跟組頭、白手套收錢,
枉費球迷舟車勞頓往返各球場,甚至比我還沈迷,購買相關商品。
結果這一切攏系假,你要叫人如何再相信?
先別說今年開幕戰會有多少觀眾,就連我也未必有動力開電視看轉播了。

我只能說好在我當初選的研究題目不是中職,
不然此刻可以證明我寫了一篇無助於改變現狀的東西。
而由於球員一遭起訴,下場當然就是掰掰,永遠不要再來了,
表示曾經是我們中華隊主力的這些人就此被拔除,
國內的人才就這麼多,偏偏多了幾個不自愛的人,
年底的亞運等國際賽,還剩下誰能找呢?

話說,我有兩顆簽名球,是2003年世棒賽所有球員與教練的簽名,
上頭有大聯盟的胡金龍、有日職一哥陳偉殷,卻也有「大魔神」莊宏亮的大名。
如此尷尬的狀況我當然是視而無見。
只是有些鄉民問到他們要怎麼處理手上某一黑人的簽名球時,
你說要是你的話怎麼處理我的狀況呢…
塗掉?
……………

我選擇繼續維持原狀,乖乖地放在我抽屜裡。
畢竟有大魔神的簽名,不管他是多麼垃圾,光是這樣就很特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