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十六〉

回到管假的部份。
這個人若以管假的責任濫用職權,我想你也不會意外。
他倒是沒有怎樣,只是某次就很王八了。
「Ka'Oh,你這禮拜想不想放三天?」
「喔?當然可以啊!」
(看到這裡,一定要想他到底打著什麼鬼算盤…)
「那…X號跟我去大魯閣,好嗎?」
果然。我相當不想跟他出去。
「我那天有事耶…」
這個時候一定要說有事的啊。
「喔,那這樣只能給你兩天了。」
他又動用到了「學長」的特權進行利益交換。

「哪有這樣的!」
我上週跟學長講到可以某週放假去打棒球,不過也是說說而已。
因為大家的假排程都不一樣,時間很不好喬。
但是他這回認真了。
我就這樣不得不接受浪費挪出一天時間跟他在大魯閣玩。
好不甘願…

那天早上,我騎著我的smile出門去載他了。
騎車到營區接人的時候還看見分座也騎著車正要去營區。
他幾乎不放假的。
我就這樣盯著他座騎那可憐快要扁掉的輪胎,直到營區門口看著他進去。
好的,他老兄在對面就慢慢的走過來,
然後在此刻,我也目睹了一個阿姨騎著小50,
就這樣撞上了由女駕駛開的計程車的小車禍。

接下來,我就載他騎到了大魯閣附近停車。
在路上,他對我「毛手毛腳」,雖然我在營區早被他偷襲好幾遍。
但是被一個猥瑣男這樣摸,本來是勉強可以開心難得去大魯閣的時機,
因為後座載的是他,所以心情打平。

到了大魯閣附近停車,他說還沒吃早餐(已經九點),
所以先到旁邊的早餐店待了一下。
後來就進去大魯閣了,可是整個行程因為被他掌握主導權起了變化。
他偏好一樓的小鋼珠、水果拼盤等遊戲機台,
結果我也丟了好幾十個代幣進去玩。
誰叫我沒碰過呢。只是看著其他旁邊在玩路人的樣子,
我絕對不會想再進去第二次…
只能說物以類聚吧,跟喇叭的形象。

後來去打了棒球,可是沒打幾球,我就被他硬拉去打一盤撞球。
當然我只有被電的份,從那盤看得出來他一定很沈迷撞球。
再來又跑去打保齡球,因為之前也在聊天的時候講到要打保齡球。
只是後來想打第二盤時,他很自然的只是坐在位置上,
看著我出第二盤的錢…
大魯閣一盤不便宜吔。

我差點忘了這段,打完撞球是中午時刻,去吃池上便當完準備再去別的地方時,
他很自然的坐上我的機車主座,要騎我的車!
他沒跟我講,我也沒同意他。
「妳這車保養不錯。」他拿出以前當黑手的本領評論我的車。
唉。我說啊,你要載我可以,不過這樣實在很沒禮貌吔。
在放他到網咖自己去玩的時候,我總算找回了我真正的假期。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