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悅-哭泣的百合花MV

兩三天前換我要哭泣了。

歌詞:
==

*窗臺上時鐘滴滴噠噠
窗外面 雨在下
我凝視著 落滿塵埃的吉它
只是愛情 這根弦鬆了

#我是花瓶中 哭泣的百合花
告別了泥土 就是愛你的代價
你是我眼中 最後一粒沙
我含淚也要輕輕的擦

+我是花瓶中 哭泣的百合花
被你輕吻後 不經意的留下
你是我心頭 最深的傷疤
讓我明白愛恨的落差

重唱 *,#,+

%時鐘走停了 雨也下夠了
勸自己別再哭了
一切都算了 曲終人散了
對你說 再見吧

重唱 %
==

怎麼說呢。星期二的晚上在聯合信用卡中心地下室的我,
告知我要把程式過版上傳,才可以回去…
但是該死的BUG卻一直沒有消滅,修改了程式後也無法解決問題。
根據我的統計,電腦CPU編譯完修改後的程式一遍就要花掉兩三分鐘,
載入到刷卡機裡加上他自己重開機對比資料,就花掉四分鐘。
然後刷卡測試一下,也花掉兩三分鐘。
所以一小時內頂多改6次測試……
如果整個完成要上傳程式到FTP時,還要先置換掉一些檔案,
等他傳完也要10分鐘,因為檔案頗多…

也因此我被傳完才能回去的緊箍咒困在大樓裡,
九點、十點…我在此刻想起了當兵的時候被分座一聲令下,
硬留加班做帳冊到凌晨一點的往事(詳見喇叭彪志連載)。
結果我又再次締造了歷史。
大約12點45分,我終於上傳完還是有小問題的程式版…
(結果隔天說不行,也就是我白熬夜了)

出了大樓也凌晨一點整,當然是不會有公車的了。
搭著計程車回到公司樓下,被夜間加乘多收20塊後,
眼看著大樓門口是鐵門深鎖。
從信箱口往裡面看,警衛還在,我要求開門上去後,
又發現還有另一個阻礙擋著我,那就是保全系統與鐵門。
打電話到保全服務專線解除封鎖,結果客服部主管也打電話給我了,
因為他要跟我講怎麼開鐵門。但是我還是開不了。
所以一點四十多分的時候我放棄,走出了大門口…回到我住所附近。
但我回去公司的目的就是拿鑰匙,鑰匙不在身上,我只能…睡外面。
沒錯,露宿街頭。

我深夜在外頭遊蕩,卻找不著可以睡覺的地方。
只好跑到附近小廟的塑膠椅躺著,可是很奇怪的,
這麼涼的天氣,蚊子還硬要在頭上蓋著外套的我找空隙鑽進來咬我。
雖然根本沒有睡著,時間卻過的很快,眼看著天色由黑轉亮著…
快七點左右重回公司想看有沒有人先開門,
警衛說還沒有,不過他說旁邊樓梯往地下室方向有地方可以睡。
我走到地下室,有一堆辦公椅放著。
我就這樣補眠了半小時。
晃到七點四十幾,總算有人開門了,我也終於拿到鑰匙回家洗澡,
然而就算沒睡,隔天還是要上班。所以回到家是八點,
八點五十多分我又出門上班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你當過一天遊民,沒有什麼事可以讓你害怕了。

留言

Ka'Oh Chen寫道…
這是不堪的一天…Orz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