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劇場】搞笑漫畫日和2-7


說點什麼吧。
好,首先講講Johnny兄已經到達上海展開新人生的事好了。
(其實我應該用回信的方式講,不過反正本網誌就放在這,要看都有機會。)
呃,應該不用再說生日快樂了吧,非死不可講過了。
後來收信時才發現你想要用回信的方式告訴你…囧。

好,繼續。
首先講到沒有經驗就被找去做貿易的工作。很好,我現在不也是一樣?
先別提我自己本科系的相關經驗,至少還有「實習」的時數;
寫程式的經驗,問了其他菜鳥,他們至少在學校四年交了許多作業…
我的作業只有在去年半年上課的時候對付幾次老師出的作業後就沒了。
我也未必寫得出來,一些同學當時也沒想出來,
上Linux程式的「于老」就在唸人了…= =

如果那本課本(說實在比較像翻譯本…)的內容充實一點的話,
我會看得更懂。雖然現在根本沒碰到Linux。
回到主軸,想想到底企業要什麼?
菜鳥跟有工作經驗的選,大多要是有經驗的人。
不意外,所謂即戰力。菜鳥放農場不知道要放多久,即戰力馬上可以看到結果,
當然選即戰力。但逢菜不用,哪有機會變即戰力?
總要有公司當農場吧。這家本人即將離開的公司算是農場。
(即便本人看到黑暗的未來而宣佈離隊…)
能找到想當農場的公司現在不容易了。

若有個機會要我去大陸工作,我會遲疑躊躇。
畢竟除了生活習慣之外,溝通的人、文化差異在在皆需要重新適應。
(更別說比賽轉播…)
真實面,我也該繼續尋找在台灣的下一站了。

嗯?
我是不是漏掉某個之前我一定常常要complian的部份?
信中不是也有說嗎。
喔。
由於我決定就此封口,所以一律省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