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十八〉

我繼續說些瑣碎的事。
在晚上加班完走回寢室時他跟我說的話讓我感受到這個人有夠飄丿。
他說:「就算生病也不想看醫生。」
「這條命沒了就沒了,沒什麼大不了。」
所以他寧可在辦公室狂打噴嚏,不顧傳染給他人的沒公德心表現,
就是不看醫生的狀況也是其來有自。

雖然個人觀點一定有差異,
但是我還是第一次聽過如此不知道是在耍什麼瀟灑的話語。
繼續。
某段期間被該死的業務壓到快瘋了,
我選擇在中午休息的時候打電話回家。
撥通後,我正要開口時,冷不防被按下掛斷鈕,
我轉頭後只發現他那飛快的身影鑽進另一間房間。
有夠沒水準。

後來他多管閒事的問我為什麼總是天天打電話回去。
接下來他又再度以學長的姿態一直說他多麼獨立,
很久以前就很少跟家裡聯絡了。
只是你說了那麼多,跟強掛電話這白爛的舉動完全是兩件事。
他說因為自己才國中畢業,所以想簽志願役沒有辦法。
我想假使他好運升到高中的話,國軍的水準又要下降一級了。
一般而言,我是不可以用學歷評斷一個人。
但那時我周遭會做出自我感覺良好行為,唯我獨尊的,
其實都有端倪可尋…

讓我再跳tone到採買車上。
某天去採買回來的路上,貨物很多,
開採買車的車中班長常常飆很快,
所以堆積在座位上疊到車棚布那麼高的冷凍肉紙箱群,
一路上就必須時時刻刻注意,萬一出現要倒下的趨勢,
就得立刻去扶它。
但真的能扶住的機會太少了,冷凍箱通常堆在很接近車頭的部份,
已經被其他裝果菜的塑膠欄擋住,根本沒辦法去扶,
只能眼睜睜看著它倒下去。

而那天要倒下的箱子也不是裝肉類,
只是一般的大宗貨品。因為不是肉類,
所以大宗雜貨類會堆在兩旁我們我坐的座位中間。
有時東西一多沒地方坐,
(採買時我們就要出去五六個人,再加兩個搬貨的公差)
只好坐在箱子上也是常見的事。
但是他老兄那天把腳放在箱子上時,另一個空餐的學長就說:
「卡小心喔!」
「等會震一下箱子掉下來,你的腿就斷囉。」
這句講完後,他直到車子抵達空餐前都沒有講話。

要下貨時,他還不想動作。
另一位從空餐寢室出來搬貨的學長問他怎麼了,
他怒言:「被你同梯氣的啦!」
說實在,我找不到可以那麼生氣的點。
只能說這個人的地雷還蠻莫名其妙的。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