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劇場】搞笑漫畫日和2-8


近況。
今天早上我至郵局領到了發票的四百元。
好快樂啊,以前中獎的發票多半是貢獻家裡,
雖然幾百塊的金額對於一天的菜錢不過是杯水車薪,
仍是不無小補。
現在則是補到我身上了。就當補助三餐的飯錢吧。

第二,到今天為止我也不過是無業一週而已,
可是感覺好漫長。對於待業數個月的人來說,這不過是小case罷了。
其實就算到現在,還是在思考我的決定是不是正確的。
但只要一想到我會陷入無限迴圈,
今天的加班只不過是為了明天的加班做準備這點,就能清醒了。
因為中心只管時程日期,不管實際執行情況。
常常說某天要交版本,但是前一天就算突然有狀況要臨時變動,
時程還是打死不改。存心搞人嘛。

其實還有一點是那段期間我只要去聯合測試,
吃完中飯後我中間幾乎沒有休息直接搞到晚上七八點,
有幾天連晚餐都沒辦法出去買,因為沒時間。
等測試改東西一連七八小時,對於沒午睡的我到下午三四點就很睏了。
自認長期下來並非長久之計,所以我才這麼決定。

第三,我忘了哲豪提到的重點。大陸會封非死不可。
所以他看不到任何東西。不過應該沒有封Blogger吧?不清楚。
(google撤出中國,可能也看不到…)
信中提到可以選三篇最喜歡的文章。
那我要說了,第一篇…應該大家也不意外,就是搭訕界新手。
至於理由,也不需多說,因為該題材向來都是很多人有興趣。
我也從內文中得到了一些資訊,就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命運。
喔喔,我不能再說下去,已經決定封口了。

第二篇?自己的形狀。其實也出自於內文某段提到莫再提…
第三篇?我想給所有寫到新訓情形的文章。
從內文跟我個人經歷來比較,可以發現同樣很賽的新兵訓練,
(對每個不得不進行國家義務的男子來說)
對他是個「有趣且能獲得體驗的收穫」,對我而言卻是莫名的折磨。
該怎麼說呢…環境不同、面對到的同袍水準以及對不對盤也不一樣,
不能全拿來做一公正客觀的比較,
然而很顯然,我的想法使我過得不快樂。

可是啊,當你真的遇上126那樣前科累累的頑童,
還有128白目高職生兩個鄰兵在你旁邊看你笑話以及當你是個可以「利用」的人,
不瘋才有鬼…然後偏偏強制分到器材班。一定出事的嘛。
(事實上也真的出了不少事…)

也多虧最近的逃離,讓我更有機會去思考比程式與時程更重要的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