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最怕什麼?

當你騎機車在馬路上,你最怕什麼?
突然衝出來的流浪狗?這是一個選項,但是在台北市,流浪狗幾乎被抓光了…
機會不高。
(就讀東華時期騎在台九線,機會就很多了…只是我也沒碰到過)

衝出來的人?
別人不長眼,但只要自己長眼,絕對不會他白目,罪還要你來扛。
(一般而言,交通規則說追撞者有錯…)
更何況自己騎車,別人走路,怎麼看都不利。

我說要怕兩種東西。
第一,就是小黃。即為所謂計程車。
我不能說所有計程車司機都是那副德性,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有時趕時間坐計程車進去,還得感謝司機的勇敢。
但就我今天出門洗衣的實例來說,有時還真不知道他們是在趕什麼…
錦西街跟中山北路口交接處今天挖馬路,
(三角椎上還寫路平專案,哈,今天開挖的樣子讓我誤以為我騎在瓜地馬拉勒!)
所以路面縮減。騎慢也很正常,因為我前面的箱型車也開得很慢。

結果我就聽到後面的小黃叭叭了。
騎過了馬路,看到路旁有人招手,後面的小黃就靠邊停了。
那,直到剛剛為止,你都是空車,沒有載客人,
你是在趕什麼?

就更別提平時小黃隨時說要轉彎就轉彎,方向燈是車頭準備彎了才打的情形了。
這點我想就不用贅述,因為網路上一定找得到一堆相關事蹟,不,惡形惡狀。
另一個東西要小心的是什麼?
有急驚風就有慢郎中。
也應該是台灣特產吧,騎著通常是50cc小綿羊的阿伯(嬤)。
我們也知道老人家行動不會多快,
但你今天既然上了路,起碼看一下左右前後四周的情形嘛。
不要騎在很像是路中央,左顧右盼的頭彷彿告訴大家你可能要轉彎,
但從頭到尾始終是以時速20-30公里左右直行而已。
你一直暴露在危險之下,可是自己卻完全沒有自覺。

有的更糟,騎車只懂加汽油,不知道有機油這玩意,
成天看著他慢慢前進,順便噴一堆白煙給後面的騎士聞。
環保局都沒看過嗎?以前在鄉下
(以台北國的視野來看,我老家花蓮絕對是鄉下中的鄉下)
騎白煙龜速前進的阿婆阿公特多。
就算在台北國,也沒有絕跡。

所以我才說他們很危險。因為你萬一撞到他們,
一定是你倒楣。就算明明是他們一直不知道自己處在險境中。

This is Republic of Taipei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