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廿一〉

寫到這裡,也累積了二十集的篇幅,
也大致能瞭解喇叭志是多麼的厚顏無恥。
但你以為只有這些而已嗎?
在當初一開始寫本長篇的時候,自我預估大概至少要寫20篇。
目前確實已達到評估目標。
搜索我腦袋的記憶後重新預料,可能會衝上30集喔…

繼續下一個事件。
地餐每週三大洗,是之前我就提過的必定行程。
上次他莫名其妙自己老子不爽就利用「學長」身份假裝教刷地真羞辱。
這種事還發生了第二次。
那天大洗,我們所負責的前面走廊需要洗衣粉,
必須要去後面的倉庫拿。
但關於動用倉庫東西的事情,就得向管庫房的另一位學長講。
(其實他也有故事,但無關我也無關主題…番外篇再寫)
一哥學弟跟我在前面發現已經用光洗衣粉後,喇叭志見狀便言道:
「去跟狗要吧。」
(該學長的確綽號被稱為「狗」,本處拿來代稱,並非喇叭當時所說)
(至於綽號由來,一樣,番外篇見。)

「你就跟他說是喇叭學長跟他要的,他就會給你了。」
我似懂非懂的踏著到處都是泡沫與積水的地板,往正在講台上坐著的狗學長方向前去。
為什麼似懂非懂?因為喇叭志講這段話的時候,
他沒解釋為什麼報他的名號就可以拿洗衣粉。我以為這只是小事,
但後來證實這是大事。對於喇叭志來說。

我問狗學長還有沒有洗衣粉?他看了一下附近,發覺沒有洗衣粉的蹤跡後,
就要我自己去後面倉庫拿一包。
拿到手後,我就回前面走廊了。以上一切都很正常不是嗎?
喇叭志問我怎麼自己拿洗衣粉來了,我回答我已經問過他,我自己去拿。
重點來了。
喇叭志此時問了一句:「你有沒有跟他講,是我要拿洗衣粉的?」
氣氛變了。

最後收拾掃具,一哥學弟在去收拾其他刮水器、掃把、水桶的同時,
喇叭志叫住了我,他人依舊蹲在餐廳門口的花圃邊牆上,
彷彿自己已經稱王一樣。
「我是怎麼跟你講的?我叫你跟他講是我喇叭學長要的,你不會講是不是?」
(因此重點不是拿洗衣粉,而是要「報他的名號」去要洗衣粉…)
「狗學長聽到是我(喇叭學長)要洗衣粉他當然就會給,你自己去跟他要,你幾梯的啊?」
(最後一句堪稱完美呈現擺老老兵經典話語)
總之他就唸了一大堆廢話,
記住他到底說了什麼話相當浪費腦部容量,在此不詳述。

唸完總算可以解散到後面集合了。
而這一幕當時也被拿著掃具經過旁邊的一哥學弟看到。
後來他在跟我聊天時也提到「給年紀小的人唸很不平,但是必須接受這種生態」。
我也不曉得這小事是哪一點值得提出來講?拿出來罵?
只是因為沒有提到你哪偉大的名號跟他要洗衣粉嗎?
到底哪一點喇叭志你夠格?我看不出來。
就憑你大我4梯?

以現在入伍梯次相當接近的時間計算,你也不過早我四個月入伍,
真要論年紀,我在這邊還想嗆,請問你哪根蔥?
我在國中上課的時候,你還在哪間國民小學舔棒棒糖?
就到目前為止的事蹟看來,請問你哪一點有尊重比你大的老大哥我?
那時喇叭志已經接近退伍破百邊緣的日子,
行為也開始乖張起來。
而這,也不過是一件「小事」而已。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