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不平「帆」


本來想找出那張當初改選班代後與kf的合照,只是經過我的一番搜尋後,
似乎已完全消失於網路和硬碟當中。只好用上圖代替。

雅虎的信箱對我而言,總是常常會有新信進來。
昨天我照例準備登入進去,但由於火狐狸瀏覽器已經記憶我的帳密,
所以無須再登入一遍。
雅虎首頁的信箱只要將滑鼠移到信箱這兩個字的連結,你如果也尚未登出,
它就會顯示最新信的標題。
「kf,要結婚囉~」(以下用kf代替本名)
?!
什麼?這麼快?
趕緊點進去,其實我看了信件內容,還比較像廣告信XD。
好吧,另外還有部落格的連結,我認出來後就點進去了。
kf兄這位我們貴所第七屆的同學,在部落格上說明了一切,
關於他自己,女方,以及其他對大家關於結婚這件事的要求。
坦白說現在的我對於任何事感受到的衝擊性已經降低許多,
就算聽到或看到誰突然結婚還是怎樣,我已呈現麻木狀態。
也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了的關係,還是因為莫再提導致如此。
(抑或是…年紀大了還是莫再提…)

我的思緒又再度跌回四年多前的九月。
那時我腦中除了對校園內長不高的樹之外,對誰也沒印象。
那天是我們新生報到的日子。
接到電話後,聽說要到多容館集合,大家互相認識,順便選班代。
我騎腳踏車到了多容館之後,迎面而來臉上堆著笑容,留著鬍子的人走過來了。
「你是觀光所的同學嗎?你好你好…」
熱情的對著我拍肩。kf正是我第一位見到面的研究所同學。

印象跳到某天seminar後的自由日,那時的我不知道要研究什麼題目。
我走進了301那間可以眺望木瓜山,視野相當良好的研究室。
kf正好在裡面,我跟他打了聲招呼。
他問起了我近況,以及關於研究上的想法與困難。
雖然那時的我直到研究所二年級才大夢初醒般找到正確的一條路,
但那時他對於研究的想法讓我覺得,這人想法真的高我一階。
可以自在的走著自己想要的路。

時間跳到合歡山戶外教學的十一月。那時許多人被高山症打敗,
包括高山的子民那位。(話說…他有沒有非死不可帳號勒…)
隔天早上蜷縮在救國團山莊用厚被子蓋在身上的我,他走過來了。
「你有感到不舒服嗎?」「沒有。」「那還好。OK的啦!」
我是第一次爬山,很多人應該也是。他也問了其他人。
後來某天本人在為著莫再提自憐自哀的時候,(現在不了!)
瑾姐提到了要我看kf「會照顧人」這件事。後來我才體會到,
對照起來那時我的熱情與關心完全不如他,有的只是自我意識的牢籠囚禁著自己,
憑什麼自以為是匹沒有伯樂賞識的千里馬呢?

時間再推移到畢業旅行,後來因為選修的共同課變少,
大家都各自拼論文去了,見面的機會也跟著動如參與商。
我雖然跟他同一間房間,但又出自於本身的緣故,忘了怎麼開口聊天。
接著,我也畢業了。後來聽說他要去紐西蘭working holiday,
原來的網誌也搬家了。我也隨後當兵去,就此沒碰過面了。

他給大家的感覺就像是一位浪人。毫無牽掛,隨時照著他的浪漫性格到處漂浪,
做自己夢想的事。現在夢想也已完成的他選擇安定下來了。人生自此,夫復何求?
其實我應該也算跟一些人一樣,跟他熟識的時間不是很多。
畢竟浪人不會安於待在一間研究室裡的。
基於同窗情誼,在此也獻上一聲祝福,新婚愉快。

也許現在的我反倒比他還像浪人,不斷地徘徊在台北街頭裡…

留言

匿名表示…
流浪~

在年少的時候 浪漫
在壯年的時候 尋覓
在中年的時候 可悲
在晚年的時候.......還不知道

阿瑾寶
Ka'Oh Chen寫道…
我正往可悲的路上前進…ㄎ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