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傷心太平洋MV


哇,到六月了,此時又得體認到一件事。
不只是一年已經跑掉一半的惆悵。
歌詞:
==

離開真的殘酷嗎 或者溫柔才是可恥的
或者孤獨的人無所謂 無日無夜無條件
前面真的危險嗎 或者背叛才是體貼的
或者逃避比較容易吧  風言風語風吹沙

往前一步是黃昏 退後一步是人生
風不平浪不靜心還不安穩 一個島鎖住一個人

我等的船還不來 我 等的人還不明白
寂寞默默沉沒沉入海 未來不在我還在
如果潮去心也去 如果潮來你還不來
浮浮沉沉往事浮上來 回憶回來你已不在

一 波還未平息 一波又來侵襲 茫茫人海狂風暴雨
一波還來不及 一波早就過去 一生一世如夢初醒
深深太平洋底 深深傷心
==

我是去年退伍沒多久的時候換手機的。
上一支OKWAP用到後來開始講電話會講到當機。
跟廠商(統一會到營區進牛奶)聯絡到半天突然沒聲音,
看了手機螢幕,計時畫面整個停滯,過了三秒後自動關機。
後來臨時從家裡找被汰換掉但還可以用的motorola V66。

雖然所謂要貼在手機上的通訊管制標籤從我下部隊後直到退伍,
完全沒有消息。但是不少人手上有照像功能的手機。
之前有些傢伙比較倒楣,班長說拿出來就乖乖拿,就被記扣假了。
不過這完全阻擋不了趨勢。現在要找那麼「落後」的陽春機很不容易。
但我甘願挖出快退役的舊機來用,打死不買新的換,
著眼於…你知道的。

第一,在餐廳是很危險的。先別講掉到地上這等普通的意外,
地餐多的可是水溝啊…
第二,如果我買了新手機帶進去,不曉得屆時喇叭志會先怎樣玩殘它。
光用想的就很恐怖了。
這不是杞人憂天,而是動物的預知危險能力。

去年的明天,我用0元方案換成了nokia 3120 classic。
到今天整整一年。除了不少刮痕之外,其他都OK。
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它有照相功能,
腦海忽然浮現如果早幾個月前買的話,
喇叭志搶來拿去亂拍某些噁心的東西…嗚,不敢想了。
以他的水準,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喔對了,這篇不是我連載第21篇,所以我就此打住。
再者是我現在在用的筆電,也差不多用滿一年了。
保固失效了。
某天還在上班的時候在外面吃飯不知道聽誰講,(路人?)
說他兩年就換一台。
依照摩爾定律,很正常。
但以我簡樸政策帶領下,這台要用至少三年…
那,萬一某配件突然壞了呢?
修吧。貴也沒辦法,換一台更貴。

總之,我想說的是,時間過太快,我退伍也一年多,
新買的東西也開始舊了。
時間到底是怎麼溜走的,依舊令人難以捉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