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貓第三彈


誰叫搞笑漫畫日和的影片版權被收起來了,害我現在開天窗。
只好拿個鍵盤貓系列影片墊檔一下。

工作也差不多七天了。
與其說是工作,倒不如算是自己在「等工作」。
看來蠻像前任工作者所說的,沒什麼事。
看起來啦。之前的公司也是看起來沒什麼事,
結果等到我開始莫名接手案子時,一堆狗屁事通通爆出來了。

除了催討某計畫的某公司一直未寄來的領據之外,
我好像也沒幹啥正事,所以另外去幫一位執行能源計畫的人一些小事,
這樣不是很好嗎?
只是越悠閒我越不安,因為組長還沒回來。
星期二之後才是真正的開始。

據了解,嗯,其實也不用多此一舉的瞭解,
這樣的助理職位自然是不可能待久的。
所以我就算順利度過這段頂多兩三年的時光,到最後還是必須走向可以長久穩定的職位。
現在這階段收入不錯,但畢竟不是正職,不是一個可以做到變老頭的工作。
以後考公務員?我不認為三年後職缺會比現在多多少。
投資報酬率太低了。
若要到私人企業,也要找類似性質的職位才行。
我看就算投軟體工程師,屆時市場上多得是本科系新鮮的肝們,
也不會輪得到我,再加上之前那段失敗的經驗,
鐵定被挖出來質疑的啊。
另外,我會重新投工程師這點本身就是一個疑問。
我幹麼自己討苦吃,明明就逃脫出來了。
他們覺得一天就摸出來的東西,我花了一個禮拜還搞不定,
在在證明中間有段明顯的代溝存在,
雖然還沒把我這職位接手的業務顯然比其他機種還要繁重這點列進去就是。

又據說,主管也就是組長的風格導致流動率頗高,年資最久也不過三年多…
反正以後體驗到就清楚了。
搧屎分隊是不得不忍,不然鐵定流動率爆表。
好吧,之前會走,是因為自己想走除了工程師之外的另一條路。
現在如果連這條路也不走,我當前也想不到還能走哪一條,
總不該是「感謝函收集員」吧。

工作難找,這次算我運氣好。
只是,時間到了之後,還是必須要想想更長遠的路。
有什麼好主意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