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的交通真不是蓋的。

就我目前幾週前開啟了騎車上班的通勤生涯後,
短短時間內就看見幾件事。

首先是前天時,下班等在和平東路跟新生南路的交叉口等紅綠燈時。
(噗浪上講過,但我認為還是在網誌上寫不受篇幅限制,反正我很愛寫長篇)
等著還剩一分鐘左右的時候,
我看到一位外國男子停在待轉區,
對著左方的人比中指,嘴巴並且唸很多東西。
他比著自己車子的屁股,看來是有擦到後面的樣子。
我一時找不到他到底是對著誰罵,後來他繼續罵下去的時候,
我發現了另一位主角騎著150穿著西裝,
後面載著,咳,反正是閃光。
他的動作很平靜,只是搖著食指要老外過來的挑釁動作。

快綠燈了,我想這應該騎走就沒事了。
錯了。
我看見老外雖然在右方的待轉區,
但此刻卻切入左方,擺明是要第二戰。
他硬是騎到150的前面急煞,這很明顯是報復行為。
150應該有碟煞,所以剎住了。

接下來我只看到老外對著後面的150叫囂,
150上的閃光則是負責幫忙吵架,指著他大罵。
當然因為車子很多很吵,我聽不到他們在罵什麼。
(但我為了看清楚後續,時速也不自覺的飆了起來…)
最後我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了。後來我被羅斯福路的紅燈攔下,
沒看見他們。我很想知道最後有沒有乾脆停在路邊決鬥之類的事發生。
不過我想萬一那個急煞導致撞成一塊倒地,
我們在後面的車不就輾過他們了…
吵歸吵,不要拿自己的命玩啊…

第二件事是今天早上上班,只是件小事。
走在長安東路上,車子開始塞了起來。
騎車在車陣中當然要很小心。
但我看到一位後頭騎車的仁兄,就這樣東扭西鑽,
車跟車之間有縫就鑽,插到小客車前讓車緊急煞車後又扭走了。
更大膽的是,他還鑽到公車前讓公車急煞。
如果我是車上的乘客一定很想殺了他…

他沒出事真是好狗運。
如果小客車駕駛是不會踩煞車只會按喇叭的台客,
或者公車司機是趕著救阿斗的趙子龍,
他人就準備變成長安東路上的一塊柏油了…

車禍會多不是沒原因的。
多得是類似這種不知死活的駕駛…
更別提上次我騎在復興南路,
某白色小客車開一開可以「擠」到我這種蠢事了。
左右距離都不知道怎麼抓,駕照怎麼會考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