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平專案?

路平?我還天狼星專案勒。(…………)
上個週末,我吃完藍藍路的早餐之後正準備走回住處的時候,
看到了路口,也就是圖中這番景象。

怎麼又在挖路了。
看著圖中施工地點,很明顯看出之前也不過剛鋪好一塊柏油。
又發現了施工告示牌,上面說之後要進行下水道工程,
所以呢路旁邊不能停車。
記得之前那塊地才因為行車造成的坑洞,
沒多久才鋪上去而已。結果不到一個禮拜,就毀了。

在台灣,其實不需要意外這種事情的。
常常就是前面路剛鋪好新的,後面啥電力公司說要電線地下化,
要不然自來水公司說管線破裂,網路公司維修網路線,
還有瓦斯管線突然洩漏之類的工程公文一出,
好不容易平整的路就跟一直摳破青春痘的臉一樣,
永遠沒有好的一天。
搬來這條街也已經半年了,我從來沒看過堆積在附近大樓,
跟馬路工程有關的器具清空過。
也許工人也知道不出個幾週就會派上用場,索性不搬了。
這大概也跟官商勾結有關係,一直做工程就有收入,
嗯,還有兩邊的回扣。下場則是我們老被工地佔去一些路的空間,
天天都是交通黑暗期。

但台北國至少有路平專案可以要求。
你如果來我老家花蓮,
騎在和平路往南濱的路上(因為我之前都騎這條路去棒球打擊場…),
你就可以體驗騎機車也能享受到的雲霄飛車那種起起伏伏的快感。
這應該是全球最長的「麵包」了(校園內降速用的突起物)。

現在,那個路口已經圍起來一小塊地,工程號稱預定9月底結束。
隨你講吧。搞不好到時候又一個新工程要來接著攪和,沒完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