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建立檔案浮水印

本密技轉錄自PC uSER密技偷偷報:
==

許多部落客或是網友常會將圖片或照片加上浮水印,藉此防止別人隨意盜用。然而數位文件如何保護智慧財產權,將成為一大課題。以Word來說,在文件管理與傳送方面,除了可以將檔案加密碼、轉成PDF,也能輕鬆蓋上浮水印以標明版權喔!

Step

1.首先從〔版面配置〕索引標籤的「頁面背景」群組中,點選〔浮水印〕按鈕。

2.接著選取欲插入的浮水印樣式,或者可於【自訂浮水印】按鈕中,設計特定樣式。這裡以「草稿1」為例。

3.若要編輯浮水印內容,可以從〔插入〕索引標籤的「頁首及頁尾」群組中,點選〔頁首〕→〔編輯頁首〕按鈕。

★Note:另一個快速進入「頁首及頁尾」的方法,只要以滑鼠左鍵,於該頁面的最上方或最下方快速點兩下即可進入。

4.再來選取內文下方的浮水印文字,即可進行修正。浮水印預設顏色為灰色50%,如果要變更字體顏色讓浮水印更明顯,則可以從〔格式〕索引標籤的「文字藝術師樣式」群組中,點選〔文字藝術師圖案填滿〕按鈕,然後選取想要變更的顏色。這裡以「標準色彩-淺藍」為例。




5.最後依序從〔設計〕索引標籤的「關閉」群組中,點選〔關閉頁首及頁尾〕按鈕,即可回到文件。
===

總算把會開完了。
從我知道要開這個會到前天會議結束,
也不過兩週多一點的時間而已。
在我還搞不清楚各個辦公室的聯絡人誰是誰的時候,
就得同步進行會議時間調查。
只能說老天有照顧我,最多人可以出席的時間剛好是期限最晚的時候。

光弄個開會通知單,我就花了不少時間確定到底要發給誰,
還要外加期間另外處理一件公文的事。
直到上週四左右,他們才拿到開會通知,一整個很趕的感覺。
等我把會議記錄整理完發佈,又要計畫另一場接續的會議。
還可以啦。我目前沒有碰到什麼太大的困難。

只是,我最近一直反覆聽著會議的錄音檔,
為了聽出重點不斷播放,導致我有被洗腦的傾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