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麼懶?

我不清楚是不是只有在台北國的情形而已,
或根本是人的惰性。

本來還想不到要寫什麼,但在我出門收衣服回到大樓,按下電梯鈕,
但電梯停在二樓。到了一樓,門打開了,
出現的是大約讀小學低年級的小孩跟媽媽。
她拖著行李,但行李樣式就跟現在國小學童拖行的出國用行李箱一樣。
應該沒多重吧。

我很納悶。
電梯剛剛停在九樓,我叫它下來也要花點時間,
這點時間足夠你用走的到一樓。
大樓電梯不比其他商業大樓升降速度快,
至少也要花個幾十秒才會到。
殘障人士就另當別論,畢竟要爬樓梯是太困難了。
然而,我看到幾次從三樓、二樓就攔截電梯的人,
都是好手好腳的。

也許那個兒童行李很重,我用看的看不出來,有所誤解。
可是,從三樓下來的人我碰過兩次,他們手上通通沒有帶任何東西。
不是從以前宣導過節省能源,四樓以下盡量不使用電梯嗎?
ㄟ,我還不是說下樓喔,以前在二樓三樓我也是走上去的。

說到這邊,讓我想起以前大學修課的時候。
上課教室在五樓,剛好是全棟大樓的頂層。
我跟另一位工友進電梯後,另一位同學「走」進來了。
他按下「2」。
二樓到了,他快步走出去。
工友說:「二樓也要坐電梯?」
我無奈的笑著。

懶啊!就是一個懶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