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我生路?


最近本無大事,但是好巧不巧,
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投手卡馬曹被抓了,
也勾起了大家去年不愉快的回憶。
喔,我指的是有看球的「大家」,沒在看棒球的,
本次文章你可以跳過。

今天又跑出了這則新聞:

林英傑: 給小曹一條生路吧

  • 2010-09-03
  • 中國時報
  • 【歐建智/羅東報導】

     「給小曹一條生路,一次再打球的機會吧!」興農牛林英傑說,我很怕經過這次波折,曹錦輝就斷了去獨立聯盟的機會。牛隊鄭達鴻聽到小曹哭了,他說:「這是我第1次聽到他哭了,我還是相信他。」
     林英傑與鄭達鴻都是曹錦輝在高苑工商的同學,兩人不約而同表示,自從曹錦輝出事後,我們就沒有再連絡了。林英傑說:「同學這麼多年,我好想他可以打個電話給我。」鄭達鴻更是不知小曹昨日一早返國被拘提的消息。
     林英傑很關心曹錦輝之後的去向,擔心因為這次的拘提,小曹就被限制出境,不能再去美國尋找打球機會。他說:「如果變成這樣,小曹前3個月的努力不就白費了。」
     鄭達鴻還是很相信小曹,他表示,小曹不缺這些錢,且個性很海派可能遭陷害。像每次到KTV唱歌,小曹都會找很多人同行,甚至花費10萬元都是他自己付。

====

很好,非常好。給他生路,對,我們不需要趕盡殺絕。
只要他別再次出現在台灣的職業球賽中。
所謂婦人之仁,就是說提議給他機會重返中職的人。
試問,以前黑了這麼多次事件,倒掉多少球隊?
你們都不知道嚴重性?
以前或許還有拿槍威脅放水,可能還有點「情有可原」;
但最後,還不是永遠逐出棒壇?
更何況,現在是拿利誘出來,你們自己就貼上去!
有人逼你嗎?不,這是你們自找的,
結果現在才在說請原諒我!

那好,我網開一面,看你「稍有悔意」的份上。
對嗎?那是不是意思是,既然我還有「一條命」,死掉可以重來,(電玩術語)
只要我好運沒被抓,高興要拿多少有多少,
就算被抓到,哭一哭又是一條好漢,直到下次被贓到之前。

有這樣穩賺不賠的事?
想想某藝人吧。被抓到吸毒後哭著原諒,
原諒的後果就是讓他被抓到第二第三次。
真是廉價的原諒。

棒球的部份就此打住,來談談自己的「某些過去」。
如果他們可以被原諒,那為何我不行?
他們犯了欺瞞比賽公平性的事,仍厚著臉皮敢提出要求;
請問:我又犯什麼滔天大罪,讓你們選擇視我為寇讎?
猶如鸚鵡學舌般,跳針地重複「好奇怪」「好奇怪」,
卻對我根本毫無任何基本溝通與瞭解。

沒有你們,我現在過得很好。
只是不禁要問,你們對於那時的言行,真不曾感到一絲愧疚?
你們選擇眼睜睜讓它發生,不做任何解釋,
唯一做的就是等著看我自己獨自面對、承擔與低頭。
你們是受害者?我又不是葉問,一個打你們十幾個。

神經病。我不應該再想的。可是當其他人都在講各自以前那段時光的同時,
我想到卻是,某段時光裡,我,只能跟內心的另一個自己對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