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感謝那些給予負面能量的人

好久沒寫寫長篇了,
但這次,我不保證可以寫得跟以前一樣長。

很多時刻,我們會碰到一些點,
而那些點足以令自己想起先前某個「莫再提」,
然後一連串的事件、人物有如粽子般地牽引出來,
最後到達痛處,通常是特定對象的人。
把這條線拉到底「取出」之後,心中的無名之火也跟著點燃,
不臭訐譙個幾句,
並詛咒他們下場悽慘以稍稍撫慰自我曾被傷害過的心靈,
直到心裡舒坦而停止,
但效力僅只於下次再被提起之前。

有些傷害當初不會瞭解有多麼重,
還以為只是個皮肉傷而已。
但過了五年、十年,每當不自覺地想起時,
你才知道,那不僅僅是擦傷,根本就是蜂窩性組織炎。
而那些明明是製造爭端的主事者,你知道,
他們依舊在地球,不,台灣的某個角落快樂的活著,
或許還把這些事蹟毫不在乎地跟另外他熟識的人當作茶餘飯後的笑話訴說著。

好想掐死他不是嗎??
為什麼加害者沒有受到應有的「懲罰」?
也許有受到,只是因為他們依舊存在,依舊快樂的講自己過得多爽,
我們無法感受到正義回來了。
但,經過一些思考後,我知道了,其實那也是一種試煉。

要不是經歷過完全遭孤立,你怎麼忍受的住現在的疏離?
你沒跌過這一跤,當你遇到接下來的各奔東西,
當聚集大家不再是易事,你怎麼承受只有自己一人的生活?
當你面臨過幾乎所有人都只是戴著面具應付你的存在,
卻在你不在現場時成了他們笑話來源之一,
你得知真相時,不會崩潰嗎?

要不是經歷過被當奴才的日子,你怎麼承擔的了工作不順的過程?
當每個人都可以把你非故意的過失加以指責,
把錯誤歸咎到你身上後就等你承認錯誤,
即便錯誤不能完全算在自己頭上,
你能保證未來當同樣的情形發生之後,心中那自信的支柱不會龜裂崩塌?

就憑過去曾經走在黑暗裡,(我不敢說是地獄,但也很近了)
才懂得珍惜現在的光亮,哪怕是一點燭光。
現在所謂「草莓」,不就是因為「過太爽」,
不曾遇過挫折,只是一點不如意就彷彿天崩地裂般,宛如隔日將是2012。
當你有了比較對象,對照過去更加黑暗的時光,
面對現今僅僅是路途上的小坑洞,絕對不易被它絆倒。

想起那些曾經給予自己負面能量的人,我們不可能大而化之,
一笑泯恩仇,畢竟他還未必給你面子泯呢。
但若缺少他們的負面能量,我們不會明白什麼叫「最壞」情況。
就算以後碰不到這麼糟的情形,也算難得的經驗;
倘若碰上了,我也懂得如何改變策略應對,因為你們給了我寶貴的經驗。

感謝你們,在我生命中代表路西法使者的你們。

但我文末還是想補一槍,吃屎吧你們!!!!!!XDD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