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秘密」

與這本書碰面應該是從兩三個月前的小事說起。
那天在噗浪上面(什麼?你不知道我有在用噗浪?問問我帳號嘛…)
我又再度把話題導向莫再提的方面。
其實我也沒說錯話啊,事實上,這幾個月來,
也沒有進一步可能的機會出現。
呃,這不是本文重點,總之我寫的東西總是往黑暗傾斜。

接下來其他人的回應不是很多,我不意外。
(我想可能看久之後也有人懶得回應了…)
畢竟現況還是一攤死水,我也只有一成不變的感想,
自然而然也只能說一樣的事。
只是,G大(看到這個稱謂不要意外,就是你XD)的回應引起我的興趣。
他說建議我看這一本書。
我好像聽過,但又覺得陌生,於是上博客來網站查一下這本書的資訊。
看了一下簡介,知道「秘密」的人都是先聖先賢?
這真的引起了我的興趣了。

只要心裡想什麼,它都能帶給你?有趣。
記下了書的資訊,隨即上市圖網站查詢,
先預約借來看一下吧。經過了大概一個月多的等待,
現在到了我手上,昨天也看完了全部內容。

基本上,它提到所謂「吸引力法則」,
你想到好事,好事就會出現;你掛念壞事,他就不斷顯像。
很玄嗎?倒是令我想起之前發生某件倒楣事,
結果因為我不斷對那件事沮喪,後來一堆東西都被我搞壞掉了。
從這實例來看,它的確一言不差。
不順的時候,做什麼事也跟著不順,彷彿傳染病般擴散。
我很鐵齒,可是此次卻不得不信服。

另外一點,也就是書中的中心思想:心中充滿美好,也就是正面思考。
只有讓自己心中抱持「相信」的信念,
好事才會降臨。所有要做的事,就是等著他上門。

整體而言,正面思考不無好處,
只是有幾點我覺得很奇怪,它說有些不好的事是自己的意念招來的。
奇怪,那天我的機車抹布莫名其妙自己長腳跑走時,
我壓根兒根本沒有想到這回事…怎麼能說是我招來的呢?
還有關於健康的部份,這部份比較玄,
雖然說新聞有報導過有人一直悲觀的想自己很快會死,
結果不出幾個月就真的走了。
可是像後來不用戴老花眼鏡等等的實例,讓我直覺聯想到法輪功的正念…
不是我太鐵齒,而是有些你真的往好處想,真的去做,
這種有點超現實的事也未必會完全發生啊…

我又要導向莫再提的部份了,也就是「關係的秘密」部份。
前面一段舉了例子,某電影製片跟藝術指導他一直都是一個人,
雖然他的工作可以碰到很多對象。後來因為一些改變,他離開了去死團。
只是,我必須很殘酷的說,也許重點不在於他做的改變,
而是以下這句對他本人敘述的文字:「他是個很帥的男人」。
想想,如果今天他是個阿宅樣,頭髮不整理,鬍鬚鬢角不修,
就算他把「女人畫像掛在家裡每個角落」(書中他為了「改變」的作法),
把畫像當壁紙貼,
可能就跟之前網路分享一張阿宅把CG畫貼滿牆壁的圖片一樣,
更加令人覺得宅中宅了,還有可能「改變」嗎?
你看我說的有沒有道理,哼哼。

當然,正面思考這件事是對的,至少我覺得自從我這麼做以來,
生活好像比以往美妙很多。至少。
只是,除了這樣之外,應該還可以有進步的空間。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除了「想」,也要「做」,
如何做呢?根據吸引力法則,它會自動吸過來給自己。
可是啊,我現在似乎還是沒吸到怎麼「做」呢…嘖嘖。
需要我再說是哪方面的事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