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品屋

台北國的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事,
便是樣品屋。(叫這樣是嗎?)
光是我住的這條街,就出現兩次這樣的屋子。
如果再加上錦西街上某間廣告打很大的,
至少三間。

但這幾間的共同點是,幾天後我就看到一堆怪手把它們剷平。
反正是樣品屋嘛。
只是,每當之前經過這些地段時,總會忍不住心裡頭打量這棟建築,
最後以存款數字提醒我該結束幻想。

可不是嗎?
你覺得在台北國要買一棟房子,除了不吃不喝當仙人,
或是上輩子有燒香,突然樂透N億得主就是你,
才有機會入主享受「X寶人生」之類的事,
不然你除了一直租屋,一直得定時繳錢養房東之外,
別無他法,要不然你就當遊民吧。
說到遊民,我覺得捷運站那位白頭翁好像越來越胖了…
有沒有當遊民還可以變胖的八卦?

回到主題。看到樣品屋幾天後被夷為平地,
我感到有點不捨。樣品屋雖然只是樣品展示,
但至少它結構完整,裝潢更別說,是真品的移植。
如果,我說如果,我稍微改建成為租屋處,把它開放出去租給別人,
房租收入保證驚人啊。
不過建商畢竟是賤商,不,建商,
好野人的思維就是跟我這平民,不,貧民不同,
說拆就拆,毫不眷戀。老子有的是錢嘛。
反正我的建案一波接一波,多得是有錢人排隊要買,
樣品屋隨便就搭好了,誰像你一樣那麼寒酸還想再利用呢。

嗯,我還是準備下次的威力彩號碼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